news-details

大佈道家葛理翰牧師認為,我們不僅要為上帝賜下的每一項美好恩賜獻上感恩,同時也要「誠實面對」自己不是義人,「確實需要上帝的赦免」,認罪、悔改,並藉著祂的幫助,活出應有的生活方式。

大佈道家葛理翰牧師認為,我們不僅要為上帝賜下的每一項美好恩賜獻上感恩,同時也要「誠實面對」自己不是義人,「確實需要上帝的赦免」,認罪、悔改,並藉著祂的幫助,活出應有的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葛理翰臉書)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6章23節

罪的工價就是死,並且在我們之中沒有一個義人,一個都沒有。然而,這是否就代表牧師們傳講真理時,應竭盡所能完全表達人類的墮落,以及如何虧缺了上帝的榮耀呢?

有位讀者求問下個月即將屆滿98歲高齡的全球大佈道家葛理翰牧師,「我已經厭煩了牧師經常告訴我們自己有多糟,為何他們不偶爾說些人類美好的地方呢?你知道的,我們並不是邪惡的怪獸啊!」

葛理翰首先肯定大多數人並非如此邪惡或墮落,然而,卻也非那麼的仁慈、具同理心,因為「罪」使這世上「一個義人都沒有」,但如今耶穌為我們捨命、成為我們的救贖,其建議,我們不僅要為上帝賜下的每一項美好恩賜獻上感恩,同時也要「誠實面對」自己「確實需要上帝的赦免」,認罪、悔改,並藉著祂的幫助活出應有的生活方式。

罪使人遠離了上帝,但基督犠牲的愛卻使我們這些罪人得以被潔淨,回到上帝國度。

罪使人遠離了上帝,但基督犠牲的愛卻使我們這些罪人得以被潔淨,回到上帝國度。 (圖片來源/葛理翰臉書)

就此葛理翰作了完整回覆:

你說得對!至少就某個程度而言確實如此。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人並非如我們所可能的如此邪惡或墮落。想想,如果我們是這樣的人,這世界將會是何等的可怕!

然而,如果我們誠實對自己,事實上我們也並非如我們所能做的這麼的好!當然,大多數的我們可能並非如你所說,是邪惡的怪獸,卻也並非是我們所應該成為的思慮周全、仁慈或具同理心的那種人。

相反的,因著人類天性使然,我們會把自己「包裝」起來,即使是你所認識的最好、或最有愛心的人,也不好意思讓別人看到其內在心思和動機,正如新約聖經羅馬書3章10節所說,「沒有義人,連一個都沒有。」

但為何如此呢?這就是聖經中說的「罪」所造成的。因為我們的生命已經遠離了上帝,並以為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然而,當我們棄祂而去,單單倚靠自己時,我們就掉入彼此衝突的結局,以及永無止盡的靈魂爭戰之中。

因此,我們要為上帝賜給我們的每一項美好恩賜獻上感恩,同時也要「誠實面對」自己「確實需要上帝的赦免」,並藉著祂的幫助,活出應有的生活方式。

是耶穌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唯有祂可以勝過糾擾我們的貪婪、苦毒與自我中心,也唯有祂可以為我們的將來帶來盼望。 千萬別讓我們內心的驕傲、獨立自主的靈,或任何其他事物使我們遠離了基督,正如提多書2章12至13節中所說,「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葛兆昕專欄】都是「自我中心」惹的禍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