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地方發展部(Ministry of Local Development)最近起草建造宗教活動場所法案,未來各信仰將適用同樣法規,相較於穆巴拉克總統時期,基督信仰獲得更多的自由和平等權。

過去建造宗教場所,須得到總統或總理的同意,加上申請的流程受到官員干涉,通常得延宕數年才能開工。但新法草案建議將同意權下放至地方政府,且當局若未在兩個月內回覆,宗教團體就能自行動工。

信徒人數也不再設限,過去至少要有10萬信眾才能申請建堂,新法案也將取消此規定,對於在人口稀少的偏遠村莊宣教將大有助益。

事實上,埃及的基督徒除了得面臨回教激進份子對教堂的攻擊,過去官員和警方也曾運用各種官方資源阻止建堂;在穆巴拉克政權垮台之前,議會更曾商議針對回教和基督教訂定不同的建堂法條,幸未實現。

雖然新法案要到6月底才可能正式通過,但天主教會發言人則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希望草案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讓一些牧者能盡快前往亟需教會的農村植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