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臉上常常帶著笑容,一舉一動都很溫柔的孫慶美,很難想像她是曾罹患乳腺癌、右眼後方還長有一顆腫瘤的癌症病人。

臉上常常帶著笑容,一舉一動都很溫柔的孫慶美,很難想像她是曾罹患乳腺癌、右眼後方還長有一顆腫瘤的癌症病人。 (攝影/記者莊堯亭)

孫慶美,從她美麗的外表和溫柔的聲音,很難想像她曾罹患乳腺癌,經歷切除胸部又重建,如今右眼後方仍長了一顆腫瘤。

她曾禱告神,希望腫瘤消失,但腫瘤還在;直到今日,她仍會感到虛弱、頭部疼痛…但她與癌為友-更正確的說,應是「視癌症為生命的祝福」。

走過罹癌的膽戰心驚、切除腫瘤和化療手術的不適與噁心,孫慶美如今以「癌症患者」的身分喜樂讚美神,在各地成立「亞美癌友會」,分享靠著上帝所走過的「盼望」之路。

拆開苦難的包裝,孫慶美在滿溢的恩典中,看見自己正身在上帝偉大的計畫中,「如果我沒有癌症,沒有經歷過苦難,我能否真心服事癌友?」

她說,「人們怕的是死亡,但得不得癌症都會死。」她將焦點從「會不會死」移開,帶著「我已死,唯獨主活」的心志,靠著恩典和感謝面對萬事,「我不再以我的病為恥,不以我的樣貌為憂…」

孫慶美是虔誠的韓國宣教士,嫁給韓國華僑,定居洛杉磯。她的生命幾經波折,甚至曾得到憂鬱症、想要自殺。罹癌只是其中一部份,她在4年內動了6次刀,但她回首仍然讚美神,充滿感恩和喜樂度過每一天。

孫慶美是虔誠的韓國宣教士,嫁給韓國華僑,定居洛杉磯。她的生命幾經波折,甚至曾得到憂鬱症、想要自殺。罹癌只是其中一部份,她在4年內動了6次刀,但她回首仍然讚美神,充滿感恩和喜樂度過每一天。 (照片來源/Amyseun)

39歲罹患乳腺癌 向神求醫治未果 渺小中認清「上帝是神」

得知罹患乳腺癌那年,孫慶美39歲。

當時,她腦中一片空白,眼前一片漆黑,憂慮和恐懼如浪潮不停湧來。她一向健康,也是教會師母,只是當「癌症」和「死亡」找上她,她雖措手不及,還是得面對、步上那條充滿針頭藥水、化療開刀抗癌之路,其心中充滿焦慮和恐慌。

「我還剩下多少時間」的疑問,每時每刻驚擾著她。在動人生第一個癌症手術前,她對主說,「讓我經歷醫生未曾見過的奇蹟!」那就是腫瘤消失、癌細胞消失,她深切希望病得醫治,也曾呼喊:「如果我活著,一定會為主效力、一生服事主!」然而,腫瘤仍未消失。

手術拿走她一個乳房和一邊腋窩的淋巴腺,全身插滿管子、噁心想吐、難以吞嚥。爾後,孫慶美做了乳房重建手術,心情好不容易轉為開朗,一通電話又打碎她的世界。

「上次因為頭痛,我們幫妳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檢察結果是…在你頭蓋骨正中間的右眼後面,發現了腫瘤。」她沒有辦法想像,好不容易熬過乳腺癌、正要重整生活…內心卻出現微小的聲音:「我親愛的女兒啊!究竟什麼事讓妳如此懼怕?」

那,是神的聲音,讓孫慶美赫然驚覺,「我不過是灰塵,只要輕輕一吹就會飛散消失…當把自己看得微小,就能認清唯有上帝是神。」雖仍焦慮不安,但她禱告,「無論什麼結果」都會謙卑接受,願意用餘生服事癌症患者。

腦中央的腫瘤無法開刀 只能禱告不要長大 「感謝主,祂一直保守看顧我」

就跟罹患乳腺癌一樣,孫慶美腦中的腫瘤沒有消失,甚至因為位在腦正中央,也不能開刀取出。從「半個胸部的女人」到「腦中有腫瘤的女人」,到了這一步,孫慶美只能禱告,腦瘤沒辦法開刀,因此千萬不能長大。

「至今,我的腦瘤仍在那裡,我每天禱告不要變大、也不要壓迫使腦壓上升,導致頭痛。感謝主,到目前為止,祂一直都在保守看顧我。」孫慶美每天都很感恩、很喜樂,因為腦瘤沒有變大,她還能呼吸、還能唱歌、還能讚美。

她說,人們之所以怕癌症,怕的其實是「死亡」和「與所愛的人事物分離」,她柔聲說,「人們怕的是死亡,但得不得癌症都會死。」離世的孤獨的確讓人害怕,但身為基督徒,重要的是「盡力跟隨耶穌,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成立「亞美癌友會」 盼以基督的愛服事癌友和家屬

孫慶美:撐過抗癌階段不是憑著志力,而是靠著「與我同在的主」

6年前,孫慶美正式成立「亞美癌友會」,盼望是以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愛,來服事癌友和癌友家屬。罹癌的人,很容易陷入「也許沒有明天」的恐慌,很需要抒發心情的對象,卻又不想別人看見自己狼狽不堪的模樣,孫慶美正是那個角色,因為她曾經歷過,那種痛,她真的明白。

親朋好友常擔心她的身體撐不住,但,「只要想到那些從癌友會裡得到勇氣的癌友,我就不能置他們於不顧,寧可減少睡眠時間,也要跟他們見面。」孫慶美說。她的心思被癌友佔滿,只想真誠服事他們。而這些人,有的回到天家、有的日漸康復,她帶著歡笑和淚水,陪伴他們度過每個日子。

離世癌友的告別式,孫慶美盡可能參加,她安慰家屬、陪著一起掉眼淚;對於康復的病人,她則鼓勵他們起來服事繼續其他癌友,只是他們往往因著不願再回首抗癌的痛苦經歷而作罷。

她能理解,但對她來說卻剛好相反。「我不曾想過要忘掉那段日子,雖然它像是一陣狂風橫掃我的人生,摧毀我原本平靜的生活。但我想讓癌友知道,撐過抗癌階段不是憑著我的意志力,而是靠著與我同在的主。」

孫慶美陪伴許多癌友走出生命低谷。

孫慶美陪伴許多癌友走出生命低谷。 (照片來源/Amyseun)

「人們怕的是死亡,但得不得癌症都會死」

孫慶美以「我已死,唯獨主活」的心志 靠著恩典和感謝面對萬事

「罹癌至今的我還活著,主的心在我裡面跳動著,不斷督促我向癌友傳福音…只要讓癌友知道有主在他們身旁,我就滿足了。」

孫慶美走向為癌所苦的人,想辦法帶他們信耶穌,告訴他們「天國真的存在」。有癌友說,「我很孤獨,能夠到這裡和同病相憐的人見面,一起吃飯,還能將內心的話痛快講出來,實在太好了!」更有位病人提到,「我是透過癌症而復活了!我相信只要能夠與主在一起,即使沒有經過死亡,仍能經歷復活。」

孫慶美說,「我不再以我的病為恥,不以我的樣貌為憂。」她身上無數的手術疤痕成為榮耀的勳章,記錄她靠神勝過苦難和沮喪的每個時刻。現在,她仍需要定期回診,觀察腦腫瘤是否變大,但她知道,這是神塑造她成為器皿的過程,「如果我沒有癌症,沒有經歷過苦難,我能否真心服事癌友?」

「人們怕的是死亡,但得不得癌症都會死。」她將焦點從「會不會死」移開,帶著「我已死,唯獨主活」的心志,靠著恩典和感謝面對萬事。即使癌症令她痛苦難當,卻因此更深經歷神。「如果能單單仰望神、單單見證神,癌症就不再是疾病,而是祝福。 」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圖右是〈亞美癌友會〉的標誌,翠綠色象徵愛和希望,圖案則代表「擁抱病痛中的癌友」。就在今年,〈亞美癌友會〉也在台灣成立分會,孫慶美親自到台灣進行志工培訓,鼓勵有感動的弟兄姊妹一起加入、服事癌友。

圖右是〈亞美癌友會〉的標誌,翠綠色象徵愛和希望,圖案則代表「擁抱病痛中的癌友」。就在今年,〈亞美癌友會〉也在台灣成立分會,孫慶美親自到台灣進行志工培訓,鼓勵有感動的弟兄姊妹一起加入、服事癌友。 (照片來源/Amyseun、台灣亞美癌友會)

孫慶美癌中作詞歌曲-〈盼望之路〉。(影片來源/joehuang90)

人生旅途中 遭遇試煉和患難 不安籠罩我 陷入深沉黑暗中

那時主對我說 人生路我伴你走 你不要懼怕 我是拯救你的神 

身在苦難裡 心在憂慮中 主祢帶領我 與我同行

豐盛的恩典 無盡的慈愛 盼望之路 祂親自引領

我站立主面前 高舉雙手 來敬拜我主

從今時到永遠  讚美我主我神 我的主耶穌

【「台灣亞美癌友會」盼望之路福音音樂會】

今年,「亞美癌友會」台灣分會正式成立,將在11月12日為所有癌友舉辦一場充滿盼望和歡樂的「盼望之路音樂會」。這是亞美癌友會每年的重要活動,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參加。

今年,「亞美癌友會」台灣分會正式成立,將在11月12日為所有癌友舉辦一場充滿盼望和歡樂的「盼望之路音樂會」。這是亞美癌友會每年的重要活動,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參加。 (圖片提供/台灣亞美癌友會)

● 時間:2016/11/12 禮拜六15:00-17:00
● 地點:卓越北大行道會【MAP】
● 主辦/協辦單位:台灣亞美癌友會/卓越北大行道會、以斯拉事奉中心
● 票價:300元
● 聯絡資訊:于培鳳傳道 02-2502-3640

▌HOT!!! 本周超熱門 ▌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耶穌興起巨大沙塵暴、保護我們免遭伊斯蘭軍獵殺」 是神拯救這群中東剛受洗的基督徒!

去過天堂也看過地獄、有多次死亡經歷、連醫生都開出「死亡證明書」 她卻總是奇蹟復活!

不能漏掉這段》4人已有3人是基督徒 咻比嘟嘩金鐘驚喜「合體」 小馬:更重要的是「和睦」

一句「主我求祢來」,供應《一把青》拍片資金 導演曹瑞原盼訴大時代下的彼此相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