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紅海考古發現,海底出現古埃及軍隊遺物。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3千多年以來,大家都知道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曾遭遇埃及軍隊追殺,因著摩西手上的杖,行出神蹟將紅海一分為二,讓以色列人躲過攻擊;過去就曾有科學家以流體力學與風力,模擬「風降」可能會使紅海分開...

摩西分紅海,除了真有其事外,還在海底發現了許多古埃及軍隊的遺物!

 

3千多年以來,大家都知道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曾遭遇埃及軍隊追殺,因著摩西手上的杖,行出神蹟將紅海一分為二,讓以色列人躲過攻擊;過去就曾有科學家以流體力學與風力,模擬「風降」可能會使紅海分開。

紅海考古發現,海底出現古埃及軍隊遺物。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據外媒報導,近來有名瑞典科學家莫勒 (Dr Lennart Moller)帶著研究團隊踏上摩西走過的路,調查紅海海底,果真發現許多埃及軍隊的遺物。

 

考古學家懷亞特。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早在1978年,考古學家懷亞特(RonWyatt)在進行考古研究時,就在紅海海邊發現沙灘上有腓尼基文字的石柱。據了解,腓尼基人給人類文明留下的最大貢獻,始於古埃及和兩河流域。

 

6年後,他更在紅海的另一頭沙烏地阿拉伯發現另一個類似的文字石柱,但文字已被海水、雨水侵蝕,難以辨認,加上當時科學能力有限,無法推論紅海一分為二的確切原因,因而留下諸多想像。

 

直到2014年,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卡爾.德魯斯(Carl Drew)發表了一本名為《穿越紅海與信仰》(Between Migdol and the Sea: Crossing the Red Sea with Faith and Science)書籍解釋,他經由流體力學與風力模擬,根據物理定律下發現,當風速超過每秒60英里,相當於10級風力,極有可能達到海水一分為二的效果,使紅海中間出現一條安全通道。

 

卡爾根據考古資料和衛星測量進行模擬,他推斷神蹟不是發生在紅海,而是紅海上方的尼羅河三角洲,因為3千年前的一條支流與潟湖交會處,若被時速101公里的東風連續吹12個小時,海水會往後退,露出一段陸地讓人通行。

 

他推論,海水分開後,露出陸地的時間可能長達4小時之久。

 

透過歷史留下的痕跡,我們真實地見證神奇妙的作為,祂是施行神蹟的全能上帝;不管在過去、現在,甚至未來,祂仍拯救我們!

關於懷亞特紅海的發現(Exodus to the Red Sea- the Discoveries of Ron Wyatt /youtubeu影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