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查禁該國親基督教節目,天主教電視台創辦人賈爾阿爾神父認為,這是公然迫害的明證;目前巴國已有11家電視台遭查禁,牧者們盼西方國家奧援。

巴基斯坦查禁該國親基督教節目,天主教電視台創辦人賈爾阿爾神父認為,這是公然迫害的明證;目前巴國已有11家電視台遭查禁,牧者們盼西方國家奧援。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atholic tv Pakistan)

巴基斯坦政府近日對基督徒發動新一輪攻擊,其已查禁該國許多親基督教電視節目。據外媒報導,巴國日前已對11個基督教電視頻道下達查禁令,當地牧者認為,此項新措施顯然是「廣泛性打擊區域宗教自由」。

巴國是伊斯蘭為主的大國,「敞開大門」(Open Door)組織將其名列為全球基督徒被迫害國家第6名,其穆斯林人口約佔96%,該國280萬基督徒人口僅佔很小比例,且各地基督徒如今仍持續遭受各式迫害,甚至面臨「褻瀆罪」控訴的威脅,一旦褻瀆罪名成立,即可能被宣判死刑。

就巴國政府而言,其現在並非有明文訂定法律來威脅基督徒生命,而是藉操縱法律來施壓,如同此次採取的查禁基督教電視手段。在宣稱基督教節目為非法後,其電視監管機構已著手對親基督教節目進行「審查」作業。

在這些基督教電台中,天主教電視台(Catholic TV)曾報導去年3月復活節當天,在拉合爾地區有42位成人及30位兒童遭自殺炸彈攻擊身亡,因此引發政府不滿。其創建人莫里斯.賈爾阿爾神父(Father Morris Jalal)表示,「身為公民,基督徒有權實踐其宗教,但若他們攔阻了你,這表示並非所有公民都是平等的。」

巴國多穆斯林暴民,各地基督徒常遭到身家性命威脅,甚至遭扣褻瀆罪名面臨死刑,基督徒婦女阿薩亞.比比即為全球知名案例,請求為該國基督徒平安迫切代禱。

巴國多穆斯林暴民,各地基督徒常遭到身家性命威脅,甚至遭扣褻瀆罪名面臨死刑,基督徒婦女阿薩亞.比比即為全球知名案例,請求為該國基督徒平安迫切代禱。 (圖片來源/左圖: British Pakistani Christians,右圖: ACLJ)

事實上,巴國各地有許多穆斯林暴民,經常向基督徒家庭及少數宗教族群,甚至是穆斯林異己施暴,連地方執法警察都不敢招惹他們。2009年因提供一杯水給穆斯林而遭控褻瀆伊斯蘭先知的基督徒-阿薩亞.比比(Asia BiBi),就是全球知名遭迫害案例,如今其命在一懸,原決定本月13日要開庭進行上訴辯護、並宣判結果,但因其中1位庭審法官懼怕暴民危害己命,而拒絕審判,因此該官司被迫繼續延後。

目前全球許多人權運動家仍為保住其生命奮力不懈,並疾呼巴國廢除此一毫無恩典可言、對付少數族群的黑暗法律。

針對此次巴國掌控基督教新聞傳播自由的作法,賈爾阿爾神父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此最新措施即是該國公然迫害的例證,並籲請西方伸出援手,阻止巴國的迫害行動。

請求上帝再次敞開該國傳福音及信息傳遞的門,求恩慈天父保護所有基督徒的生命、賜下安全,並求耶穌基督的靈與他們同在,使其大膽傳福音,使更多人得著救恩。

▌HOT!!! 本周超熱門 ▌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耶穌興起巨大沙塵暴、保護我們免遭伊斯蘭軍獵殺」 是神拯救這群中東剛受洗的基督徒!

神是金鐘的最大贏家! 眾基督徒勇於「接力」 在「至高之處」榮耀主!

不能漏掉這段》4人已有3人是基督徒 咻比嘟嘩金鐘驚喜「合體」 小馬:更重要的是「和睦」

一句「主我求祢來」,供應《一把青》拍片資金 導演曹瑞原盼訴大時代下的彼此相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