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1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在台北中山堂演出,現場數百位聽者感受詩歌之美。

2011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在台北中山堂演出,現場數百位聽者感受詩歌之美。 (攝影/記者黃莉雯)

團員年齡層從20多歲到80歲都有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10日在中山堂以與演唱曲同名的「在愛中同唱」為題,舉行公演。主持人容耀與罹癌的妻子、同時也是合唱指揮的洪溫共同攜手,帶領百人團隊獻唱11首動聽的詩歌、民歌、藝術歌曲,為現場數百人帶來音樂悸動。

歌以載道 容耀、洪溫攜手見證主的恩典

洪溫老師(左立者)抱病指揮百人大合唱,一旁備有椅子供其需要時休息。

洪溫老師(左立者)抱病指揮百人大合唱,一旁備有椅子供其需要時休息。 (攝影/記者黃莉雯)

公演會場,最受人矚目是容耀老師的妻子洪溫,她因罹癌治療之故,瘦了10多公斤,削瘦的身影賣力地在台上指揮幾無間斷,專業表現讓在場人士無不動容。

看著自己的妻子為主擺上的勇氣,曾經中風的容耀表示,有人說他們夫妻一個中風、一個罹癌,還不放棄服事神嗎?一直與妻子忠心持守服事崗位的他,有感而發的說:「生命雖然不是一帆風順,但是基督徒如何去面對困難,才是最重要的。」見證主恩典的力量,也讓現場每一首曲目,在夫妻一個主持、一個指揮的配搭中更顯得美好。

牽阮的手 22對夫妻團員深情對唱

每年公演都會有一首夫妻「牽手歌」,今年有22對團員夫妻走出合唱行列,以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牽阮的手」在台前深情對唱。「我們每一對夫妻都要倚靠主這座大山,一起牽手來對抗小三文化。」容耀在介紹這首歌時特別強調。

夫妻團員合唱「牽阮的手」。

夫妻團員合唱「牽阮的手」。 (攝影/記者黃莉雯)

宇宙光為四部混聲的合唱團,今年以大型合唱曲「祂本為聖」作為八部合唱的挑戰,分部聲調和諧有力,曲目中還穿插詩歌「聖哉!聖哉!聖哉!全能大主宰」。會後一位劉姊妹表示:「透過這首歌,上帝的聖潔可畏,再次觸動我的心,很受感動。」

「曠野寄情」與「再別康橋」為此次民歌曲目,分別由男女聲小組演唱,文學情境的歌詞,透過時而高亢激昂、時而柔轉低沉的聲音詮釋,聽來格外具有懷舊情感。

在愛中同唱 18、25日台北場歡迎蒞臨

受旋律感動,容耀老師親自填中文詞的「在愛中同唱」,曲調為西貝流士芬蘭頌。容耀表示,這首曲子給人愛的感受,可以表達出百人合唱的團員雖來自四面八方,卻能一起在主的愛中歌唱,傳達同樣的心願─

「我們歌唱用愛與和平聲音,合而為一有如同感一靈,齊聲歌頌祈求世界和平…。」

宇宙光百人合唱自1996年成立以來,以四部混聲聞名,素人團員們每週幾無間斷的練習熱忱,造就出專業級合唱團水準,每年吸引許多愛好者前往聆聽。之後尚有兩場次演出,將於6月18、25日在台北貴格會合一堂、衛理公會雅各堂演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