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宙遠比科學家原本所想的要更浩瀚得多,並且人類的新發現,總跳脫不出《聖經》教導的內容。 (圖片來源/ Galaxy Universe Wallpaper)

宇宙遠比科學家原本所想的要更浩瀚得多。然而,人類的新發現卻總跳脫不出《聖經》所教導的內容。

 

依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獲數據而做出的最新分析顯示,這個宇宙擁有遠比先前所報導的2千億個銀河系規模,還要更大出十倍以上;研究學者表示,就當前所知,宇宙約有2兆個銀河系。

 

「我們之所以遺落了絕大多數的銀河系,是因為它們的光實在太微弱,也太遙遠了!」此最新研究的主要學者─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天文學教授家克里斯多夫.康色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發表聲明。

 

就天文學領域而言,宇宙中所擁有的銀河系數目多寡是基本的問題,而令人震驚的是,宇宙中仍有逾90%的銀河系尚未被科學家研究與探索,因此,康色利斯表示,有誰知道,當下個世代使用太空望遠鏡作研究時,又會發現什麼有趣的事呢?

 

依聖經以賽亞書40章22節等多處教導,有些聖經學者認為,自創世以來,上帝依然不斷延伸、擴張這個宇宙,而最新宇宙研究也證實了宇宙並非永恆不變,而是「由上至下結構形式」持續的演化。 (圖片來源/NASA)

 

事實上,聖經確實支持了這項新研究。

 

「護教學」宣教組織「創世記的答案」(The Answers in Genesis)近期即出版一篇文章,內容改編自傑森.利索爾(Jason Lisle)的書-《收回天文學》(Taking Back Astronomy)。利索爾在文中指出,聖經中有多處指明,宇宙已經被伸展、或擴張出去。

 

如同以賽亞書40章22節中所教導我們的,上帝「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在中英譯本裡,「鋪張」及「展開」都是「現在式」。這似乎代表,宇宙的大小比起上帝創世之時,確實已經增加,是上帝將它延伸出去的;祂過去即擴展了宇宙,或許至今依然持續擴張。

 

「創世記的答案」宣教組織在網站的1篇文章指出,事實上,科學家們曾相信「宇宙是永恒且不變的」,因此,過去對大多數科學家而言,此「擴張的宇宙」概念將被視為是「無稽之談」。

 

康色利斯的研究也作出類似結論─「這些結果就是強而有力的證據。就整個宇宙歷史而言,顯著的銀河系演化已然發生,其藉著彼此合併而大大減少了銀河系數目,也因此降低了總量。而此更驗證:在宇宙中存在著所謂的『由上到下的結構形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