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MeSophi)

若一出生就沒有雙臂、又遭遺棄,有人問你:「為什麼沒有手?」你的回應會是什麼?又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

據DailyMail報導,美國猶他州一名7歲大的小女孩蘇菲,原先出生於大陸河南,但因天生沒有雙臂,遭到父母遺棄,從此在孤兒院長大,直到2歲時,被美國夫婦傑瑞米(Jeremy)和克里斯蒂安(Christianne)收養。

 

起初,他們來大陸準備要領養一名現年11歲的失明女孩蕾西(Lexie),但夫妻倆卻在辦手續時剛好看到蘇菲,立刻被她的「眼神」所吸引,反而不是她缺陷的雙臂。於是,他們決定同時領養兩位女孩,雖然一度因當地的法律受到攔阻─大陸不允許外國家庭一次領養超過1個小孩,後來考量到兩姊妹都天生殘疾,才破例獲准。

 

克里斯蒂安回想,他們剛領養蘇菲時,買了一支甜筒冰淇淋給她,原以為需要餵她,沒想到蘇菲竟用自己的雙腳接過甜筒、開心舔食,令他們深感驚訝,日後更發現蘇菲樂觀開朗的態度,她不僅能以腳代手,拿筷子、梳頭、刷牙、畫畫、寫字,如今還能跳起芭蕾舞。

 

很多人都不解傑瑞米夫婦「為什麼要收養身體有殘缺的孩子?」甚至在背後嘲笑,他們卻不以為意,反而認為許多人都被蘇菲「克服先天的困難、學會努力活著」的榜樣鼓勵。他們也不斷鼓勵蘇菲,即使面對不好的事情,也能選擇以「幽默」應對。

 

如今,傑瑞米夫婦除了自己的3個孩子,還另外領養了7名身體殘缺的孩童。因著愛的緣故,他們經常想到一些身體殘缺的孩子,這些孩子常難以在一般孤兒院中長大,因為不是每間孤兒院都有合適的殘障設施,這,就成了他們收養孩子的動力來源。

 

然而,蘇菲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樂觀,也曾因異樣眼光而受傷。

 

在剛上小學時,曾被同學嘲笑:「你為什麼沒有雙手?」使她一度不願再去學校,但傑瑞米夫婦竟在隔天特別到學校,播放蘇菲平日生活的影片,並向同學解釋女兒的狀況,才使他們漸漸敞開心,接受蘇菲的不一樣;現在,當被人問到同樣問題時,她已學會幽默回答:「被鯊魚吃掉了!」

 

未來,蘇菲更希望自己能鼓勵有類似情況的小朋友,不被環境和別人的眼光限制,能持續做自己熱愛的事情。

 

從小沒有雙臂的蘇菲(右)與失明女孩蕾西(左)。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一起來看看蘇菲熱愛跳舞的模樣。(影片來源/MeSophi)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