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16日的遊行影片,相當多法國民眾一起參與。(影片來源/LaManifPourTous)

16日的反同婚遊行。

16日的反同婚遊行。 (照片來源/La Manif Pour Tous)

16日,巴黎的羅卡迪羅廣場(Plaza Trocadero)聚集成千上萬人,抗議3年前通過的「同性婚姻法」。除要求廢除此法,也呼籲明年的總統大選辯論必須納入此議題,讓全國正視「傳統家庭價值」正面臨的崩毀危機。

羅卡迪羅廣場鄰近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警方估算聚集人潮有2.4萬,主辦單位則表示總人數近20萬。這是繼2013年、15萬人(主辦單位估計100萬人)走上巴黎市中心後,又一次大規模反同婚遊行。

參與遊行的法國民眾高舉標語旗幟。

參與遊行的法國民眾高舉標語旗幟。 (照片來源/La Manif Pour Tous)

距下一屆總統大選只剩半年,成千上萬反同婚法國民眾走上巴黎,要求廢除3年前通過的同性婚姻法,且將同婚議題納入總統大選的辯論議題。此外,他們也抗議透過人工生殖技術(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niques)和代理孕母使同婚伴侶擁有孩子的做法。

長期倡導、關注法國家庭傳統價值的「為全民示威」(La Manif Pour Tous)組織,繼2013年的遊行,再次組織民眾、高喊「一個母親,一個父親」的口號。拿著「團結家庭力量」的粉、藍標語或法國旗幟,群眾緩步走向艾菲爾鐵塔。

警方估算現場聚集2.4萬人,主辦單位則表示有20萬人。

一名72歲的退休工程師伯伯麥克‧德勞恩(Michel Delaune)說,「我反對同性婚姻和不顧人民意願、虛偽的領導者。」另一位29歲的男子則強調,他希望法國能恢復彰顯基督價值的家庭、憲法和工作環境。此外,有一群裸上半身的女性走進遊行現場抗議,並彼此親吻,試圖阻止遊行隊伍。

2013年,當時的司法部長克莉斯蒂安•托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公開支持同婚法案,說「開放同性婚姻和同性伴侶收養,是自由、平等和博愛的表現」。2012年上任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隨後立法同婚法案,並稱作「全民婚姻」(Marriage for all)。

此次的遊行,最主要是希望社會能意識同婚法案對家庭結構的傷害,並讓未來可能帶領國家發展的人-下屆總統候選人,在此議題上保有明確的立場-保護傳統婚姻價值。然而,沒有候選人出現在遊行現場,也尚未有候選人對同婚法案表態。

16日的反同婚遊行。

16日的反同婚遊行。 (照片來源/La Manif Pour Tous)

▌HOT!!! 本周超熱門 ▌

婚前出軌追尋真愛? 「真愛」不是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而是彼此委身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金鐘專訪】大膽把握每一個為神發聲的機會 李天柱:只要是為榮耀神,在所不惜

儆醒禱告! 歐洲基督教人口遽降、「飛天麵神」邪教興起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