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近年來恐攻浪潮逐步蔓延至世界各地,很多地區深陷在恐攻陰霾中;印尼、土耳其、比利時、美國…皆相連傳出炸彈攻擊。當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上帝奇妙帶領有些穆斯林,開始有意願「研究」基督徒的信仰!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1

 

全球「恐攻」不斷,當基督徒迫切為和平禱告,神果然超乎眾信徒所求所想的,讓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

 

近年,很多穆斯林目睹IS以真主之名做盡殘忍暴行,國際媒體先後報導德國、印尼、非洲等地,有大規模伊斯蘭教徒改信基督教;據本報獲知消息指出,在戰亂當地的穆斯林,竟開始有購買「聖經」的意願,想藉此「研究」基督徒信仰。

 

穆斯林國家一直被認為是傳福音的硬土區,但超乎外界想像的-因著穆斯林地區的「基督徒」,秉持著聖經的教導:「不說謊」、「不做假見證」的好行為,在穆斯林心中留下極美見證,根深蒂固認定基督徒是好人;雖然他們不信基督教,但一直以來都非常尊重、尊敬基督徒。

 

神感動基督徒書商賣聖經給穆斯林

據消息來源指出,在有些遭恐攻地區,大量基督徒幾乎被迫離開家園;因戰亂影響,教會幾乎僅剩下約三分之一的基督徒,在那些地區,基督教日漸式微。

 

有位基督徒書商,心想基督徒都已離開,基督教書籍還能賣給誰?當其書籍販賣生意幾乎無法經營,正想結束銷售工作時,上帝卻告訴他,把基督徒的書籍賣給穆斯林。

 

這是他從來都未想過的,回顧過往多次書展,其從來不敢參展,畢竟做這樣的事,萬一被看為「宣教活動」,不敢設想將帶來多嚴重的後果;但他選擇順服神,在大型書展中申請一個攤位,預備展覽基督教書籍,包括聖經。

 

順服神的帶領,果然親眼見證神蹟。他所列的書單,在神的保守中,奇蹟式全數通過;展覽開始之後,更讓他感到驚訝的是-穆斯林自由來買聖經,說要「研究」到底基督信仰是什麼;在書展中,得到的幾乎都是正面評價,甚至被穆斯林詢問,為何過去沒有更早來展覽?

 

當然過程中也曾遇到攔阻,書展負責人本來曾想展覽期間中止其攤位的參展,也不斷對他說禁止宣教與贈送聖經;他在聖靈的帶領下回應參展書單上明明列有聖經,現場聖經只有透過銷售並沒有贈送行為,負責人才勉強同意他能繼續展覽到書展結束。感謝神,書展前後寄了三批貨,全部賣完,並且透過此機會認識許多穆斯林朋友。

 

由此可見,在聖經「創世記」記載,信仰上帝的「約瑟」,卻在末日荒年中代替法老管理埃及的神蹟,跨時空背景的故事似乎也預演著,上帝即將透過基督徒救贖穆斯林的偉大計畫。

 

到了早晨,法老心裡不安,就差人召了埃及所有的術士和博士來;法老就把所做的夢告訴他們,卻沒有人能給法老圓解。-創世記41:8

 

當古埃及法老,在面對埃及所有術士、博士皆無法解開其異夢,而感到困惑時;約瑟充滿神的靈解開七年豐年與七年荒年的奧秘,進而帶領埃及不僅順利度過荒年,並且獲得大量錢財與土地。

 

但似乎,那樣的神蹟並不是神奇妙做為的唯一。當全球恐攻不斷時,上帝似乎也悄悄的在穆斯林施行相同的神蹟。在主後2000多年後,神超自然的翻轉穆斯林剛硬的心使其柔軟,願意以「研究」基督徒信仰的角度,來認識耶穌基督。

 

穆斯林願意研究基督信仰不代表接受基督信仰

而在某個穆斯林地區,有間基督教背景的幼兒中心,老師都是基督徒,但學生有90%來自穆斯林家庭。

 

原來,穆斯林不談愛、饒恕、憐憫;所以,穆斯林深信基督徒是好人,並且欣賞基督徒的好品格更勝於穆斯林。

 

在穆斯林改信基督教,就會被國家處以死刑。因此,穆斯林「認為」小孩「根本不可能」改信基督教;送孩子到基督教的幼稚園,反而比送到穆斯林的幼稚園,可以得到更完美、可靠的照顧。即使有信仰上的差異性,但穆斯林仍覺得,小孩就讀基督徒的幼稚園並沒有衝突。

 

穆斯林雖願意「研究」基督信仰,或將小孩送到基督教幼稚園就讀,但對其而言,不代表接受基督信仰;而神這樣奇妙作為的一小步,已是基督徒對穆斯林傳福音的一大步。畢竟,「神的話」帶著大能,可預期「聖經」將為穆斯林帶來極大翻轉的可能。

 

當世界各地深陷恐攻陰霾時,神已悄悄為穆斯林宣教創造那不可思議的機會,願全球基督徒能為這些宣教士在黑暗中所做的光明事工代禱。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