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有不少姐妹即便已成為基督徒,仍受「謊言」欺騙,常被疲憊、失望、羞愧、害怕等情緒擊垮…她們不僅難以享受神的恩典和慈愛,甚至無法相信耶穌已經為她「赦罪」 但做為一位「基督徒姐妹」,究竟哪種樣式的「女人」,才合神心意呢?

《聖經》中談及一些對妻子的「特別形容」,如:

妻子為丈夫的配偶及幫助者: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章18節

妻子為丈夫的冠冕: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他丈夫的骨中。」-《箴言》12章4節

妻子是神賜的恩惠和好處: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箴言》18章22節

妻子賢德的表現,輔助丈夫: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箴言》31章10~12節

「女人可以選擇相信謊言,也可以選擇天天宣告神的自由、自信、喜樂、恩典、平安、神采奕奕和滿足充滿在生命裡。當女人宣告神的能力,便能在撒旦的謊言中全身而退。」─狄楠熙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聖經中出現許多女人,從舊約的夏娃到新約的馬大等。此處列舉30名不同年齡、角色、身分與地位的女人。她們美麗的名字背後,蘊含奇妙的生命故事,或許您也能在當中找到與您有共同過往的女人,或是令人嚮往的特質…(詳全文1)

上帝的人妻特訓班
我曾經是一個死硬派女性主義實踐者,我想要掙脫家中男尊女卑的不平等現象,我竭力在各方面尋求表現,想要打破「男人是西裝料,女人是內褲料」歧視女性的說法,努力在工作上尋求晉升和成就…(詳全文2)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下)
當上帝創造女人時,祂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於是,夏娃出現了,她有無與倫比的美麗,充滿智慧和慈愛。女人是男人的「幫助者」,因著上帝奇妙的設計,女人總能在極大的壓力和困苦中,撐起一個家,並用忍耐和憐憫成就身旁的人(詳全文3)

一手掌握的人生瞬間崩解! 從虛空貴婦到神國精兵 邱宇飛:要把上帝放在第一位
父親是宇宙探索科學家、母親是醫學院教授。從小在共產主義、無神論的文化薰陶下,她的人生價值觀就是:拚搏靠自己,一切盡在自己掌握。遠嫁台灣後,雖過著所謂悠閒的「貴婦生活」,卻漸漸發現婚姻、財務、孩子、個人自由,盡都無法掌控;內心空虛不安,常以淚洗面…(詳全文4)

這7個錯誤「感情迷思」,年輕姊妹必讀!

關於流行時尚、打情罵俏,以及約會這些主題,妳知道聖經當中的上帝是怎麼說的嗎?對於這世界中,有關妳的外貌、身體、人際關係,甚至是性關係的謊言,是否相信並照單全收呢?或許妳已經這麼做,甚至是在不明就理的情況下照著做了…(詳全文5)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下)

女人是上帝最奇妙的創造之一,聖經中的女人,就像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等複雜情緒。她們既溫柔又勇敢,既美麗又有才氣,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舊約中最後要介紹的7位魅力女人,如何在生命中承接應許;她們或犯錯或軟弱,上帝的恩手從來沒離開過…(詳全文6)

聖經箴言的「才德」婦人 其實是指:敬畏耶和華的「英勇」女子

在當今光怪陸離的世界裡,要活出神所喜悅的基督徒樣式,真的不容易。但,要作一位基督徒姐妹,卻更不易。究竟哪種樣式的女人是合神心意的女人呢?根據聖經字義研究發現,聖經箴言31章10至31節中所稱讚的…(詳全文7)

職場媽媽累了嗎? 10則禱告恢復生命力量
《聖經》提及的「才德婦人」,「對內」是未到黎明就起床,為家人準備飯食,分配家中工作;「對外」則是得田買地、換取金錢栽種葡萄園,不但經營有利,還有餘可賙濟困苦人。既能「安內」,又能「撫外」,無疑是職場媽媽的典範…(詳全文8)

潑酸受害者成時尚名模》花了8年走出來 印度女子擁抱燙傷容顏
11年前,拉克米‧莎亞(Laxmi Saa)才15歲,只因拒絕一名男士求婚,就在光天化日的馬路上被潑硫酸。她的臉和脖子嚴重燒傷,即使經過無數次手術,仍換不回美麗的臉蛋。當時,她是印度首都德里一家書店的工讀生…(詳全文9)

▌HOT!!! 本周超熱門 ▌

婚前出軌追尋真愛? 「真愛」不是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而是彼此委身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金鐘專訪】大膽把握每一個為神發聲的機會 李天柱:只要是為榮耀神,在所不惜

儆醒禱告! 歐洲基督教人口遽降、「飛天麵神」邪教興起

摩西分紅海歷史大發現 10級風降、發現埃及軍隊遺物 神蹟真有其事!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