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漢業牧師分享晨更信息。 (攝影/記者林胤斈)

台北純福音教會耶利哥晨更禱告會精彩信息。(攝影、剪輯/記者林胤斈)

張漢業牧師為會友禱告。 (攝影/記者林胤斈)

這天,是許多人都會拿來補眠的周六,但清晨6點半不到,就看見數位青少年在一樓列隊、充滿精神的歡迎每位參與晨更的弟兄姐妹。

步上階梯、走進台北純福音教會會堂,裡頭已坐滿2/3,更不斷有人加入;這群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專心一致的敬拜神。

這場聚會不只在台北的會堂,更透過轉播,連結雙和、淡水、林口、新竹、台中市中心、台南、高雄信心、上海、六安、韓世大、畢士大等11處純福音教會的據點。

他們的晨更固定於每周二至周五的上午6點半到7點半舉行;每月一次的「神蹟晨更禱告會」,時間同樣是周二到周五;而每年寒、暑假各一次的「耶利哥晨更禱告會」,則為周一到周六。

「教會實施(晨更)20多年了,從(起初)10、20個人,至今全台有3、400人一起連線。」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分享。

弟兄姐妹一早便將主權獻給神。 (攝影/記者林胤斈)

「清晨」是神特別的祝福時刻

「晨更」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耶穌給我們做了美好的榜樣。」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馬可1:35

張漢業提到,晨更不僅是個發現軟弱與極限的時刻,更是神祝福的時刻。他分享,嗎哪是在清晨時賜下,耶利哥城倒下、紅海的分開也是清晨的事;希西家王打敗亞述18萬5千人的時候,亦是夜間至清晨的時間。

「所以清晨有神特別的祝福,也是一天的開始,清晨得勝的時候,一天就會得勝!」

他認為,晨更是基督徒承認自己「很需要神」、「敬畏神」的一種方式,因此,韓國6萬間教會「每間」都有晨更。對此,世界最大教會─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2016年4月接受本報專訪時也曾表示:「若是要成為牧者、在韓國牧會的話,一定要『早起』!」

「晨更不是教會的『選項』,而是『必修』!」張漢業說。

多年來致力推動訪韓聖會的他也見證,許多弟兄姐妹在訪韓時,特別容易在「晨更」遇見神,使得許多牧者回到台灣後,也開始在自己的教會推動。

我覺得,晨更是改變「教會屬靈空氣」非常重要的關鍵。

假如一個基督徒可以清晨就來到神的面前,我覺得一切(事情)的難度不會太大;既然他可以來到晨更禱告,再怎麼大的問題,一定可以得到突破和改變。

要有更多有能力的服事,先要更深的與神交通。

雖是周六清晨,台北純福音教會仍擠滿前來晨更的弟兄姐妹。 (攝影/記者林胤斈)

打破「夜貓子」文化 成為「優先親近神」的屬靈人

但台灣的「夜貓子文化」根深已久,一旦習慣晚睡,早起就更加不容易。張漢業如此回應:

我常有個口號是「要打破台灣夜間的文化,要進入到清晨的文化」,就是幫助弟兄姐妹能夠成為「清晨型」的人生。

日本有本書提到,98%的成功企業家都是「清晨型」的人,在屬靈上也是如此,越是屬靈的人,越會善用清晨的時間。最重要的理由是,讓弟兄姐妹天天倚靠神。

政府也配合(晨更),韓國是4點多就有公車發車了。所以我也這樣想,假如台北市有100萬人晨更的話,看看公車、捷運會不會開!

 

祭壇的火不能停! 晨更「不是」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

張漢業坦承,教會推行晨更20多年來,也曾因自己身體不適,「暫停」6個月之久。

「可是有一天,神就透過利未記6章1~8節的話告訴我:『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不可熄滅。』讓我再次確定─晨更不是『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而是藉著我們的禱告,保護這個教會和弟兄姐妹。

因為當祭壇的火非常火熱的時候,就會保守看顧教會的會友,就好像以色列人好好敬拜神的時候,就沒有災難、沒有降災禍。」


奇妙的是,當他不以自己身體的需要為優先、先堅持晨更時,身體的軟弱就得醫治,反而更加健康。

因此他認為,當每個人、每間教會都親身經歷晨更的恩典時,就會成為推動的最大動力;他也期待有異象的神的僕人,能在教會策略性的推動,幫助每位弟兄姐妹將一天最重要、最不被打擾的時間,「優先」與主交通,以此開始一天的生活。

期待有一天,能有許多的教會聯合,單單舉辦「晨更」聚會,那份影響力和復興會更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