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沃迪‧包肯(Voddie Baucham)牧師鼓勵跟隨基督的男人,沒有任何藉口「不愛自己的妻子」。 (照片來源/Voddie Baucham:編輯中心製圖)

德州「恩典之家浸信會」(Grace Family Baptist Church)的牧師沃迪‧包肯(Voddie Baucham),於基督教護教會議(California Christian Apologetics Conference)上,極幽默又強烈的要求跟隨基督的男人: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感覺了、不住在一起了、彼此差異太大都不是「停止去愛」的理由,包肯嚴肅說道。無論婚姻的路上會有多少艱難,《聖經》強調夫妻是「二人成為一體」,就不是各過各的,或自己開心就好。丈夫不但要和妻子同住,更要敬重且愛她如愛自己的身體,甚至以此比喻「基督對教會」的愛。

 

「想要跟隨耶穌基督的男人,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停止愛他的妻子。你要下定決心,然後定意去愛!」包肯說。

 

沃迪‧包肯談論婚姻的重要性。影片中文翻譯版本【請點我進入】(影片來源/Stand for Truth Videos)

 

無關乎愛不愛 而是遵行神的命令

 

包肯提到,當他告訴一些男人:「回家,愛你的妻子!」有些人會說:「你不懂,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愛了!」就算想愛、也沒辦法愛。但包肯強調,「做丈夫的要愛你的妻子,這是一個命令。」這是神的吩咐,這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單純是一個服從命令的舉動。

 

如果你還是做不到,包肯幽默說道,《聖經》也提到要我們愛鄰舍如同愛自己,「你的妻子就是你最近的鄰舍,所以要愛她,她離你最近!」那麼都不住在一起了,還要怎麼愛?沒關係,包肯繼續說,「去愛她吧!因為她是你在基督裡的姊妹。耶穌曾說,『你們若彼此相愛,人們就必看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聖經甚至命令我們要愛仇敵。

 

包肯提到,人們之所以會為「愛妻子」這件事找許多藉口,真正的原因,很可能因為「抗拒用基督的觀點來看問題」。

 

也有人對包肯說,「這段婚姻讓我不快樂,我不相信上帝會讓我深陷這種不快樂的婚姻。」真的嗎?耶穌為了世人的罪死在十架,祂對我們有更高的目的和期待。「你最好認份一點吧!回家去!」他說。

 

不要被情緒主導 沒有一件事物應高過你的另一半

 

在婚姻中,面對另一半總會伴隨各種情緒─女人過於感性、男人過於理性等等。雖不需刻意壓抑情感的表達,但也要小心,勿讓情感主導你的婚姻,或讓其他事物高過你的另一半。

 

包肯說道,男人常會用自己「情感沒那麼豐富」做為難以愛妻子的藉口,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當球隊輸得慘不忍睹,你才不會坐在那裡說:『他們這次好像分數只比我們多一點。』」當高爾夫球打偏一桿、工作受了氣,男人並不是真的沒有情緒。

 

當男人告訴他的妻子:「不好意思,我實在是情感沒那麼豐富的人。」他所說的其實是:「我的高爾夫、我的球隊跟我的工作,都比你來得重要。」

 

因此包肯中氣十足、一再強調:「想要跟隨耶穌基督的男人,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停止愛他的妻子。你要下定決心,然後定意去愛!」

 

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5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5:33

沃迪‧包肯與妻子結縭超過27年。(照片來源/Voddie Baucha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