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從受洗到創業,都不是李映荻的計畫,卻往往『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上帝賦予你什麼,你又將這個禮物做了什麼?」喬婉珊帶著刊有「氂牛絨織品」的時尚雜誌,給山地的牧民看時,「他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會是從他們的牛身上梳下來,編織成的商品。」

「我的聲音不是來幫我賺錢,我的聲音是來回饋這個世界的。」 - 浙江菜餐廳「邊田庄」執行長兼主廚 邊中健

「人生有高有低,就像考試分數一樣,有零分也有滿分,但我們的屬靈生命不會歸零。」- 前英特爾大連廠行總監 張仲民

一般人對「成功」的認知,也許是「靠著後天努力,再加上一點點運氣,就能賺來。」然而這些基督徒老闆們,卻秉持「工作的真正意義,就是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而《聖經》幾處也提到身為基督徒工人,除有「好的態度」外,更應顯出「神的美德」!

如:《但以理書》6章3~5節:「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使徒行傳》20章24節,保羅也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讓我們一起看見及仰望為這些董事長、CEO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以致他們的下半場人生,「不講『成功』,而講『成聖』!」

拿下哈佛創業大賽首獎 她創立全球首家「氂牛絨」精品的社會企業
SHOKAY,是藏語「氂牛絨」的意思。10年前,出生台灣的創業家喬婉珊(Carol Chyau)走訪中國西部,發現生活貧困的藏民,每人卻平均眷養30多頭氂牛。氂牛纖維媲美羊絨,擁有哈佛商學院碩士學位的她,深信既然後者能成為經濟價值極高的時尚產業,氂牛絨,一定也可以…(詳全文1)

曾從事業顛峰跌落,甚至需上街行乞 如今坐擁韓國1600間精品粥店 崔福尹:「對神的飢渴迫切」是蒙福秘訣
崔福尹,韓國1,600間連鎖粥店「本粥(Bon Juk)」的董事長,同時也是慈善機構Bon World Mission的代表。外人看她,是位標準的成功企業家,然而,成功對她來說不在於外在,而是生命是否「按主的旨意」被使用…(詳全文2)

唯獨交託 中華化工68年恩典之路 董事長干文元接棒後二次罹癌的信仰功課
開啟靈糧堂植堂宣教第一步的台灣中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逾半世紀,一路走來滿有恩典,更成為台灣職場宣教的先鋒,他們如何做到的?現任董事長干文元擔起接棒使命,又如何在過程中經歷神?除數算恩典外,也看見職場宣教的秘訣…(詳全文3)

上帝賜福的創業機會》韓國超人氣三明治專賣店「Isaac Toast&Coffee」旋風來台

韓國超人氣三明治專賣店「Isaac Toast&Coffee」在台北SOGO忠孝館開設10天(7/18-7/27)限定快閃店,第一天就吸引超過300粉絲排隊等搶購,每日限量販售的口味,共推出 Isaac經典火腿三明治、韓式辣雞肉MVP三明治、BBQ烤豬排MVP三明治,以及Isaac特製培根貝果共5種口味…(詳全文4)

桀傲不遜CEO從「失敗」看見「創新」智慧 堅持,換來豐盛祝福

致力推廣「無毒生態養殖」,回歸上帝起初創造萬物的源頭,從環境做起,期盼在農漁業上,盡可能不使用生長激素、化學藥物的水產零售企業,它是-「台灣好漁」。「改變未來,從一條鱸魚開始。」台灣好漁執行長蔡榮龍說。…(詳全文5)

談信仰與創業 露苡執行長:做好手中角色,將你不能的交給「祂」
從未想過要當執行長,李映荻半開玩笑說,神的帶領常讓她找不到理由拒絕,常常起個念頭、神就推著她往前走。從苦無工廠,卻在要放棄那晚、牽線淡水廠房;當她希望為了孩子能找到離家近的工廠,神就給她一個從家裡「走路就能到」的廠房…(詳全文6)

「主幫我,我不能放棄自己」 從小被毒打、兩次憂鬱症發作與慟失手足… 愛唱歌的主廚感謝上帝用27年圓夢
「我想要告訴所有爸爸媽媽,去發現你孩子的另一個天賦,上帝造每個人不會讓他一無是處。」邊中健說。他,是浙江菜餐廳「邊田庄」的執行長兼主廚,回想過去因「不會唸書」受的苦,至今小有成就,邊中健感謝上帝,帶他走了一條「很艱困,卻是正確的路」…(詳全文7)

蘭城晶英酒店自從辦了「宜蘭祈禱早餐會」,營收大幅成長! 總經理蔣大雄拆毀又重建的經營傳奇
以「櫻桃霸王鴨一鴨五吃」、「全台最佳親子度假飯店」聞名的蘭城晶英酒店,其定位為高成本,卻打造出「遊輪度假體驗式飯店」的特色。不論到飯店內的新月影城看院線片,還是玩多款遊樂設施,一張飯店門卡,就能一票玩到底…(詳全文8)

曾追求事業失去家庭… 前英特爾總監張仲民回轉:神的話,陪伴走過人生職場考驗
從「優秀」到「卓越的CEO」,看似贏得人生成功獎杯的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高山、低谷。25歲離開台灣赴美留學,在1970-80年代是相當罕見又光榮的事情,甚至31歲就進入人人稱羨的半導體業,從美國英特爾總部基層廠務工程師做起,一路打拼到60歲退休…(詳全文9)

▌HOT!!! 本周超熱門 ▌

婚前出軌追尋真愛? 「真愛」不是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而是彼此委身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摩西分紅海歷史大發現 10級風降、發現埃及軍隊遺物 神蹟真有其事!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