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克里城內有相當多古蹟。      (照片提供/埃克里城官網)

以色列歷史多元豐富,境內留有不少基督教、回教、猶太教的文化遺跡,吸引各地考古學者在此展開挖掘工作。

日前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以色列自然公園局和希伯來大學合作的考古團隊,在以國北方、近地中海的古城埃克里(Acre)首次挖掘到千年建物,專家推測是教堂。

這個具有1500年歷史的巨大方石建築物,像是一座公共建築,有著大量的屋頂磁磚、大理石裝飾、隔間內的馬賽克地磚,以及陶器和硬幣,推測屬於拜占庭時期的教堂建築。

十字軍東征時期,拜占庭軍隊欲經埃克里城收回耶路撒冷,與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爭奪此地,雙方在此蓋了不少建物。自1990年代起,有不少專家在埃克里城進行考古研究,卻未曾發現任何拜占庭時代的遺跡,因此這是相當重要的發現。

此外,此考古團隊在稍早的2月,曾於耶路撒冷外大衛城和聖殿山城牆之間,挖出一道城牆,其歷史可追溯回3千年前的所羅門王時代。

考古學家Dr. Eliat Mazar表示,「這道新發現的城牆的位置與列王紀上3:1提到的大衛城內,圍繞著聖殿和所羅門王宮的城牆不謀而合,正是聖經所敘述的地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