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島縣遭重震後,居民家園滿目瘡痍。

福島縣遭重震後,居民家園滿目瘡痍。 (照片提供/頌揚基督宣道會)

日本311大地震事發已滿三個月,災民的家園整治和生活補給仍需外界援助,根據世界銀行估計,日本重建工作至少需要5年。迄今當地及各國教會從無間斷救援工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著實讓災民備感溫馨!

頌揚基督宣道會長年與日本教會密切連結,地震發生後就一直關心當地狀況和需求。牧師葉榮光一直在想:「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於是經日本朋友引薦安排,6日至10日偕同教會2位同工,與磐石福音遍傳協會一行5人出發至日本福島縣磐城市,親身協助災民清理家園,並親自將奉獻送到。

各國教會志工通力整理瓦礫。右下角為平福音教會救災指揮中心每日行程表。

各國教會志工通力整理瓦礫。右下角為平福音教會救災指揮中心每日行程表。 (照片提供/頌揚基督宣道會)

強震後的福島縣,滿目瘡痍,待整理區域還很廣大,約有數千戶,需要龐大協助清理的人力。頌揚基督宣道會與磐石福音遍傳協會一行人與當地教會長老吉田芳幸等人組成一隊,以家園整治為首,從早到黃昏,逐戶進行搬運、清理工作,有一個家庭等了3個月,終於等到協助,非常感動。其他支援隊伍還有來自韓國、瑞士、美國、加拿大等國的愛心人士。

教會志工同心協力整理海苔架,協助海苔廠的重建。

教會志工同心協力整理海苔架,協助海苔廠的重建。 (照片提供/頌揚基督宣道會)

「走進災區,更深體會到神對這地百姓的慈愛和心意。」葉榮光牧師表示,福島的環境極為美麗,一場災難的重創,讓他真實感受到人的軟弱與無助,卻也看見透過災難,人開始切切尋求神。災民們體會到各界對他們的關愛,最後還會一起禱告,心土比以往柔軟許多。「付出行動,可以使災民得安慰,我們基督徒也走在主的愛中。」葉榮光牧師說。

針對災區,目前日本福島縣平福音教會主要進行家園整治、洗腳服事及飯食供應,未來將投入組合屋及水電等硬體設施建設,頌揚基督宣道會將陸續計畫出隊時間,有志為日本震災付出一份心力者,可以Email到[email protected]報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