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施以諾臉書)

我是一個基督徒、在一所教會大學的醫學院教書。說來我們真有福氣!因為是教會學校的關係,不但每年的聖誕節都放假一天,就連耶穌受難節的下午也放假半天。全台灣大概沒有哪一家醫學院的師生能夠在這兩個基督教節日放假的。

然而,幾乎每一年,都會有學生來問我:「老師,既然聖誕節跟受難節都放假了,為什麼『萬聖節』不也乾脆放假一天呢?」

說來還真是值得玩味,原來這幾年「萬聖節」被商業炒作得像「聖誕節」一樣!再加上亦是源自西方文化,無怪乎已有許多人都以為萬聖節也是基督教的節日。

其實「萬聖節」就是「西洋鬼節」,而基督徒之所以不去慶祝「萬聖節」,是因為《聖經》上說:「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6:4)是以基督徒不過「萬聖節」,我們只敬拜獨一的真神。

反過來說,對一個基督徒而言:每一天,也都可以是「One聖節」,因為每一天都是屬於那獨一真神的日子,祂是我們的only one。

我父親是一位牧師,記得小時候曾聽他分享他少年時的經驗。他從小信主,少年時期的他一直住在彰化鹿港,那時同儕間流行玩靈異遊戲「碟仙」,說也奇怪,每次只要他這個基督徒偶然接近,「碟仙」就動也動不了!幾次下來,那些人只要在玩「碟仙」時看到他走近,帶頭玩的人便會激動地朝他大喊:「基督徒走開!你來了我們的碟仙就會動不了!」

「碟仙」是騙人的嗎?我不這麼認為,而且我深深相信它裡面絕對有很大的「靈」在運作!且可能還不止一個。只不過,牠們的力量遠遠小於上帝的力量。

曾有許多人問我:信耶穌有什麼好?當然有!信耶穌好極了!至少有以下四點好處:

1.祂可以「安慰」一顆受傷的心:我是一個精神科的治療師,但我真的沒有看過比基督信仰更寶貴的「療法」,能夠安慰人的心。

2.祂可以給人「平安」:許多人家財萬貫,但卻還是沒有「安全感」,只好盲目地尋求功名庇護,或到處求神問卜,但心裡卻沒有真正的平安。信耶穌的人不一定會功成名就,但一定會有平安。

3.祂可以給人「方向」:您會覺得不知為何而活嗎?祂造每一個人都是有旨意的!當我們能夠實踐自己的命定時,將會享受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4.祂可以給人「永生」:您有沒有想過有一天當您雙眼闔上,再也打不開時,面對眼前的一片黑暗,已往生的您要到哪兒去?上帝為人類預備了永生,是以您跟您心愛的家人能夠不因為死亡而永別,而是可以在永生裡再團聚!這是何等棒的福份啊!

基督徒不慶祝「萬聖節」,是因為我們只敬拜獨一的真神,對一個基督徒而言:每一天,都可以是「One聖節」,因為我們的上帝是only one,每一天,都是屬於那獨一真神的日子。

親愛的朋友,我要誠心祝福您:One聖節快樂!主恩滿溢!


(文章來源:《信仰,是最好的金湯匙》作者:施以諾,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第176~179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