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刻意忽視史實,近月通過決議,否認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的關聯性,ICEJ因此籲請全球基督徒送《聖經》到該組織的巴黎總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刻意忽視史實,近月通過決議,否認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的關聯性,ICEJ因此籲請全球基督徒送《聖經》到該組織的巴黎總部。 (攝影/ 記者邱子雰)

「呼籲世界各地基督徒送《聖經》到教科文組織巴黎辦公室,提醒他們謹記耶路撒冷存在這段不可否認的歷史。」 為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近月通過的「否認任何猶太人或基督徒與耶路撒冷聖殿山的關聯性」決議,「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已採取行動,盼世人尊重聖城歷史,並表明其不接受「反猶太主義」惡意抹滅史實及攻擊行徑。

目前已有數以百計的《聖經》送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其中很多本特別將《聖經》中凡提及「耶路撒冷」(Jerusalem)和「聖殿」(Temple)處標示出來,估計還有數千本《聖經》將在未來數星期內送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如此有瑕疵的決議,令我們十分震驚和失望!」ICEJ主席猶根.布赫勒(Juergen Buehler)表示,「我們大多數人都以為這些外交官應頗具原則、並接受過良好教育,但很顯然的,他們當中有些人把歷史課讀過的東西忘光了,因此我們正寄送《聖經》過去『刷新』其記憶。」

布赫勒認為更糟的是,該組織中有些國家代表是「惡意企圖抹滅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聖殿山,以及以色列土地其他崇敬景點的關聯性」,而此次發起「送聖經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盼各國派駐在該組織的特使們,得以有勇氣在反猶太的氛圍中站立住。

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之間具不可爭辯的歷史關聯,而《聖經》就是最好的證據,今年10月住棚節期,ICEJ帶領全球逾百國、約8千位基督徒同聚耶路撒冷,表達其與上帝應許、猶太人及聖城的緊密關聯。

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之間具不可爭辯的歷史關聯,而《聖經》就是最好的證據,今年10月住棚節期,ICEJ帶領全球逾百國、約8千位基督徒同聚耶路撒冷,表達其與上帝應許、猶太人及聖城的緊密關聯。 (圖片來源/ICEJ臉書,右下: 影像擷取自Inspiration Cruises)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該項決議的前兩週,正逢ICEJ在耶路撒冷舉辦一年一度基督徒住棚節慶祝活動,因此在該決議通過的第2天,即有逾100國、約8千位基督徒走上以色列傳統耶路撒冷街上遊行,一致表達其與猶太人民、古時的宣告及這個城市彼此緊密相連。

「將猶太人和基督徒與耶路撒冷之間不可爭辯的歷史關聯性傳達給他們,並且其與耶路撒冷之間的關聯,要比伊蘭教成立前更早上數百年。」在ICEJ長達1週節期慶祝活動結束的前夕,布赫勒呼籲全世界各地基督徒,送《聖經》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巴黎總部。

事實上,「耶路撒冷」之名在希伯來以及基督教經卷中,被提及逾千次,「聖殿山」(Temple Mount)則出現數百次之多,至於「錫安」(Zion) 、「耶和華的殿」(House of the Lord)、「耶和華的院宇」(courts of the Lord)等與耶路撒冷有關的類似名稱,亦出現達數百次之多。

據ICEJ表示,截至目前,已有數百本《聖經》郵寄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尚有數千本將陸續寄達。

請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更求上帝發出祂的亮光與真實,不容惡者扭曲祂的歷史與作為,求基督保守所有子民存清潔的心、誠實正直的靈,在這彎曲悖謬世代,勇敢為耶穌作見證,成為明光照耀。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張慧康專欄】上帝接納你的負面情緒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