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千人參與愛之節活動。      (照片提供/聖約翰座堂)

香港聖約翰座堂「愛之家」諮詢及服務中心日前於中環舉行「2011愛之節」嘉年華會,吸引上千人參與。

參與「2011愛之節」嘉年華目的是為參加者提供一個平台,聯合不同的聲音,以對抗愛滋病的疫情,促進不同背景人士可以平等獲得有關愛滋病的預防,支持、治療和照顧。參與者包括有菲律賓、泰國、印尼、斯里蘭卡及非洲裔人士和當地華人。

根據聯合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有超過3300萬人士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單在2009年估計有260萬宗新的感染個案。每日估計全球約有7000人新受感染,感染者多數來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國家;僅在亞洲,就有490萬人受到病毒感染。

截至2010年12月,全球49個國家和地區仍然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實行某種形式的限制入境、逗留和居住。在亞洲地區,立法和執法往往落後於國家的愛滋病政策,令愛滋病預防、治療和護理工作的覆蓋面大打折扣、效果成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