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鄺健雄牧師表示,人若離了神,如同切掉電源的燈泡,雖然仍是「好燈泡」,但已無法發光了。 (照片提供/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燈具上的電燈泡若是切掉電源了,只是無法有發光功能,但仍算是好的燈泡人一旦虧缺了神的榮耀,雖仍有軀殼,卻無法經歷真正的滿足如同失去發出亮光功能的燈泡,似乎失去存在的意義。

新加坡堅信浸信會主任牧師鄺健雄,於4日至6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三場「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透過魔術表演分享上帝信息。

人為何總是找不到快樂?

  • news-details
  • 「2016神奇聖誕」高雄場在「高雄展覽館」演出。 (左:攝影/記者陳衿妮;右:照片提供/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體」的慾望永無止境

他說明,魔術台上的那一盞燈,被隱喻如同人類,劃分為三個部分。最外面一層的外殼代表著「身體」。人的肉體會產生各種慾望,本是自然的正常現象;很多人用盡生命的時間與精力,在追求滿足肉體的各種需要,到頭來雖然得到滿足,卻不一定能擁有真正的開心。

 

有些人說:有錢就開心了!但世界上很多有錢人,心情隨著股票漲跌起伏,或無法釐清身邊的朋友是否是真友誼,而無法真的開心。

 

有些年輕人,看見父母勞碌一生,決定逃避現實,選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卻發現開心只是短暫的,無論如何追求精彩的生活方式與激情,回到家中仍是無盡的空虛。

  • news-details
  • 蘇姐妹表示,鄺牧師的燈具魔術表演使她更了解了三位一體的神,與「靈、魂、體」的奧秘。 (攝影/記者陳衿妮)

「魂」無法因為外在的價值而真正滿足

這一切,是因為人類除了「體」之外還有「魂」。鄺健雄強調,人類的「魂」是代表著每個人「內心的世界」,也是「理智」、「意志力」與「感受」。

 

知識與地位,無法使人真正滿足,因為就算擁有豐富的學問,不一定能解決社會的矛盾與混亂;不斷往高處挑戰,想追求滿足與成就感,卻發現高位伴隨的,還有日益劇增的壓力。追求愛情、親情、友情,卻往往發現─越深愛的人,傷自己越深。

 

以為找到心中的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就一定會快樂;怎知,這只是童話故事的騙局,結婚不一定代表著從此就能過著幸福的生活,畢竟「婚姻」雖能帶來滿足,卻非幸福的源頭;無力經營不符合期待的破碎婚姻,導致離婚率越來越高。

  • news-details
  • 鄺健雄牧師以「魔術舞台劇」的方式分享上帝信息。 (照片提供/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

「靈」必須與神的榮耀連結

造成這一切問題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曉得如何去愛。

 

鄺健雄提到,聖經中所說的愛是要「捨命」的,但我們都是自私的。他指出,是否能具備願意「捨命」的愛,牽涉到人的「靈」是否與愛我們的神有「生命的關係」。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翰一書3:16

 

眾觀各界學說,除了聖經中提到人裡面的「靈」是能與「神的靈」連結相通,中國的孔子,也把人分為「君子」、「小人」,這兩種人不只在「道德標準」上有所差異,孔子更以:「君子,知天命、畏天命、順天命;反之,小人不知而不畏。」由此可知古代中國是與「天」通靈的,而君子真正了解上天所給的使命。

 

如同聖經記載,神創造人而把「神的靈」充滿在「人」裡面。如同燈具裡的燈泡,通電後就可以有發光的功能;當人的靈與神的榮耀連結時,人裡面所需的一切都可以得到滿足;如同燈泡的亮光充滿整個燈具,燈具開始成為完整的發光體,如同世界的光。

 

當「切斷」燈具電源時,燈具變為一片黑暗,問題就出現了。這個時刻,生命完全陷入黑暗,無法感受到任何神的同在,就如同燈具失去電源供電,雖然燈泡仍是正常的,但卻不會發出亮光了。

  • news-details
  • 蕭姐妹雖已經信主,但透過鄺牧師的信息,讓其剛受洗的熱情重新被挑旺。「尤其看到很多人回應呼召,真的是覺得非常感動。」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馬書3:23「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燈泡發出的亮光,隱喻著神的榮耀也許,很多人會質疑,自己並沒有犯罪、殺人、放火,為何聖經寫著「世人都犯了罪」?

 

「罪」不單代表著我們做的壞事;聖經裡指出,最基本的罪就是「離棄神」。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以弗所書4:18

 

每個人都希望「主宰」自己的生命,如同以賽亞書56:11所記載「各人偏行己路,各從各方求自己的利益。當人們開始走自己要走的路,便開始與神脫節。

  • news-details
  • 鄺健雄牧師表示,「聖誕節」就是為要紀念—耶穌來到世界上,要重燃「人」生命裡的光。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自大會影片)

罪的工價乃是死 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離棄神」既是最基本的罪羅馬書6:23記載「罪的工價乃是死」這說明了罪的代價與後果是「死」聖經解釋「死」就是代表「分割」的意思,相等同於「魂」與「體」的分開。當人選擇離棄神,也就與神的光與榮耀隔絕了。

 

如同,燈具上的電燈泡若是切掉電源了,只是無法有發光功能,但仍算是好的燈泡。人一旦虧缺了神的榮耀,雖仍有軀殼,卻無法經歷真正的滿足;如同失去發出亮光功能的燈泡,似乎失去存在的意義。

 

神使那無罪的代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

 

鄺健雄牧師表示,「聖誕節」就是為要紀念—耶穌來到世界上,要重燃「人」生命裡的光。

 

耶穌來到世上最大的目的,就是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在十字架上跟我們做了一個交換,拿去我們裡面的黑暗(這黑暗就是罪),神使耶穌那無罪的,代替我們這些有罪的受刑罰,好使我們能透過耶穌的救贖,重新與神的榮耀連結。

 

【2016神奇聖誕魔術佈道會—小檔案】

● 高雄場「高雄展覽館」

● 11月4日 19:30–21:30/11月5日 19:30–21:30/11月6日 15:30–17:30

● 台中場「東海大學中正紀念堂」

● 11月13日 15:00–17:00/19:30–21:30

 

● 洽詢電話:02-25020408/洪姊妹0933-757-06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