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政府「教育政策」屢遭家長反彈的現象越發頻繁。

華神神學助理教授曾劭愷博士曾這樣提出:「『現代教育』強調的是以『實用主義』為主流方針,已失去最初推行教育,是為要幫助人成為『整全的人』的目的。」

傳統「儒學理念」雖深遠影響當代華人的教育理論,但台灣也許因引進「實用主義教育學」,使得整體文化充斥「教育為國家服務」、「教育為社會服務」、「教育為產業服務」的一大迷思…

教育的重要性,不僅是傳授知識、引導個人職涯發展,更進而蘊含人格培養、帶動國家進步等深層意義;倘若稍不慎走歪,賠上的會是家庭和整個國家的未來!而台灣「現代教育」中,正潛藏哪些危機與問題?值得大家反思!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 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於昨(27日)下午質疑「彩虹媽媽」,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未來一個月發函教育機構,重新檢視校園合作的性平團體是否遵守教育部的多元性平課綱。林靜儀質詢時表示…(詳全文1)

鑽研神學一定與事奉無關嗎? 神學教育幫助牧者面對思想戰 也自我學習

鑽研神學一定與事奉無關嗎?神學教育不只幫助牧者面對多元文化來臨時的「思想戰」,更是靈修成長的機會。台灣神學院(簡稱台神)今年起被教育部接納以「神學研究學院」名稱立案招生,而台神成立研究部至今已7年…(詳全文2)

失去初衷的教育,到底存在哪些問題?
8月在台灣舉辦的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主講ARMD專題「教育差傳」的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神學助理教授曾劭愷博士提出-「現代教育」強調的是以「實用主義」為主流方針,已失去最初推行教育,是為要幫助人成為「整全的人」的目的…(詳全文3)

台大考題引用「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卻因性別歧視受罰 趙曉音呼籲:別讓言論自由無存

「試問考題的引言中提到『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是歧視男還是女?稍有法律素養者即可知台大考題並不符合性平教育法第13條或第19條之構成要件。」泰山幸福教會主任牧師趙曉音直言…(詳全文4)

基督教真正的成功神學
這個世界講究的是要「大」、要「多」、要「豪華」、要「現代化」、要「快速」。「心意更新而變化」並非改變真理,更非包裝福音,稀釋福音,使之成為「成功福音」。
福音的一開始,就不是以成功為始。耶穌十字架是「苦難」的成功神學…(詳全文5)

談職場宣教》成功神學不能不講的另一半
成功、財富,對於基督徒來說,到底是追求好?還是不追求的好?近年來社會轉化、職場宣教等概念逐漸興起,基督徒當如何在職場中作首不做尾,成了許多人的目標,但如果只注重在成功或財富時,那你可能要注意了!…(詳全文6)

從實驗教育法談自學契機 辦學可自由融入神的話 跨出自學的第一步!
面對當前教育政策搖擺不定、兩性教育混淆不明…與其擔心孩子受環境影響,不如勇敢跨出「自學」的第一步,了解自學的特質與現代教育環境的不足,你也能在憂慮的教育環境中看見盼望!…(詳全文7)

教會情色糾紛如何解? 專業法律顧問提醒:天國的法律高過人間的法律
這陣子,藝人秦偉的桃色風波,在社會上鬧的沸沸揚揚。即便是在教會中,仍可能碰上類似的情色和財物糾紛,對此,牧者和基督徒應如何警醒看待?身兼傳道人和專業法律顧問的任秀妍律師,以法律背景結合聖經真理,提醒基督徒,即使未觸犯法律,「從教會來看,天國的法律高過人間的法律。」…(詳全文8)

教育,不是精算的投資是用心的選擇 要相信:就算孩子選的非第一志願,也能卓越
再晚,也要搭高鐵回家。連續8年每天搭高鐵往返台中、台北工作,為的是陪伴孩子成長。這不是台灣高鐵的廣告,而是一個父親為孩子真實的付出,如此堅持的背後原因,不僅是陪伴孩子,更重要的是一份榜樣的建立…(詳全文9)

教育政策遭綁架,候選人籲提升家長代表參與比例

政府教育政策屢遭家長反彈的現象越發顯著,近來不論是12年國教亦或課綱的擬定,都浮現諸多爭議。教育的重要性不但在於傳授知識、引導個人職業發展,更進而蘊含人格培養、帶動國家進步等重要且深層的意義,教育政策對個人、家庭乃至國家發展都有巨大影響,因此…(詳全文10)

為老師、學生和家長而戰》 梁蓓禎要用更好的教育 讓下一代勇敢做夢
「梁蓓禎」,一個政治界從未出現過的名字,卻帶著巨人的勇氣,為下一代的教育站上選戰最前線。「當立委」從來不是她的夢想,但在當過12年國中老師、實際進到教育部後…她明白要改變現況,當好老師不夠、當教育部長也不夠,唯有進到國會,才能最有效推動政策…(詳全文11)

搶攻教育山頭! 跨教會創辦實驗小學9月開課
講求快樂成長和開放式教育的森林小學,在台灣逐漸萌芽。為搶攻教育山頭,教會界興起辦學運動,跨教會的國際實驗小學—「濯亞國際學院」(Ruah International Academy),在2015年9月開課。結合學校與教會功能的該校,將以「融和式課程教學」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詳全文12)

創投家投身台以教育交流 林榮恩:教育是立國的根本

難以忘懷當下的經歷,林榮恩不斷呼求神「我能做什麼?」聯想到家族辦學和本身的創業投資背景,讓他有了經營「教育」的感動。教育的普及度很廣,即便不是基督徒,都想知道猶太人卓越的秘訣;了解的過程,就不得不認識其背後的聖經智慧…(詳全文13)

不要太相信教育部?
不要太相信教育部…這句話誰說的?家長幾乎都這麼說,不過當報紙出現「李遠哲先生這麼說…」的時候,相信大家都很唏噓。中研院前2天開會,提及教改20年,與會者直接用「血的教訓」來形容,因為這20年來,教育制度只讓下一代競爭力下降,台灣的學術與大學教育慘不忍睹…(詳全文14)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