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阿拉斯加史考特.強森牧師的大使命不是「去」而是「來」!其與妻子貝絲及團隊志工們專作阿拉斯加水手宣教事工,百般殷勤接待、團契敬拜,設法與所有船員建立關係、傳福音。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每年都有逾50艘遊輪停靠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西沃爾港(Seward Harbor),當乘客下船遊覽時,就是史考特.強森(Scott Johnson)牧師開始登上遊輪的時候,其與妻子貝絲專作阿拉斯加水手宣教事工,設法傳福音給所有船員。

全世界的船員宣教事工大約始自1800年早期的英格蘭,以及其他幾處海港,而在阿拉斯加這裡,亦已推動逾30年之久。

「當我們彼此相聚在一起時,我所期待的天堂就出現在我們當中。」遊輪船員每次出航都逾10個月,因此美好的團契關係對船員十分有幫助,不僅得著物質供應,更可帶來愛、靈性激勵與滿足。(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提供船員們物質及靈命雙重饗宴

充分提供美食、交通、電話卡及無線網路等現代設備以滿足船員需求,強森藉著這些物質供應,使其有機會進一步致力在傳福音的靈命牧養上。

「希望這些船員們可以對上帝、耶穌基督及祂的愛印象深刻。」因此,強森及團隊基督徒義工盡心在耶穌基督的愛中服事他們。

「盼望他們了解福音,因為是基督、也惟獨基督賜下救恩。」更盼他們知道上帝話語的價值,「讓他們從我們的行動中看到耶穌基督的愛,使他們得以被吸引,是上帝吸引他們,我們只不過是祂施恩的途徑和器皿。」

「耶穌基督說要去全世界,使萬民作祂的門徒,但我們所作的正好相反的,是他們來到我們這裡。」強森接受外媒訪問時笑著表示。

相信上帝在這些船員生命中繼續動工,強森宣教團隊致力投資每個寶貴的船員靈魂,種植、澆灌福音種籽,持續為他們禱告。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致力建立關係、投資每一個寶貴靈魂

當船員們來臨時,義工團隊單單只將焦點放在服事及發展關係上面,歷經數月海上枯燥航行日子後,很多船員都渴望有參加崇拜的機會。

「我們彼此關係十分特別,因為他們沒有家,宣教中心就成了他們離家後的家。」船員們每次出航逾10個月之久,每天工作長達12至15個小時,因此,當他們彼此聯絡時,這關係意義非凡,「特別是對基督徒船員而言,他們靈性饑渴,渴慕得著高層次的團契生活,你可以在主裡激勵他們,在永恒的光中勉勵他們。」熱情洋溢的珍.帕全(Jenn Parcham)掩不住心中的愛,「當我們彼此相聚在一起時,我所期待的天堂就出現在我們當中。」

「這項海員事工對我而言十分有幫助,它可以激勵我們、為我們的信仰充電。」其中一位船員滿心感謝。然而,並非所有船員都來自基督教背景,有些過境的是佛教徒或穆斯林,但不管他們信仰什麼宗教,宣教團隊都以愛心接納、歡迎,因他們如今都必走上靈性之旅。

如果他們拒絕上帝的道呢?例如,表明其不想談論這事,或臉色難看?帕全表示,他並未將之視為人身攻擊,「這是他們對耶穌基督的回應,但就靈性上而言,聖靈依然在他們身上動工。我可以單單將他們獻給主,他們非常需要我們的禱告。」

這些宣教士也會努力與那些停靠但無法離開遊輪的人們聯繫,強森會想方設法接近那些不想與牧師交談的船員,其通常只會熱心詢問他們一般性問題,「這是出於真心關懷,盼能認識他們,並設法將話題轉換成靈性對話。」 不管是在陸地或海上,那些簡單對話造成了「永恆的差異」。強森認真表示,「這是對人們靈魂一項永恆的投資。當我們看到有人相信基督時,他們靈性上已經出死入生了!」

這些擔任「阿拉斯加船員宣教事工」的義工們知道,他們雖不總是能「豐收靈魂」,但他們依然持續種植並澆灌福音種籽,相信上帝會在這些船員身上繼續動工。

每一天,史考特、貝絲及義工們都在為那些走過宣教中心門前的人、或穿越小徑的人們禱告,而信實的上帝總會差派更多人走上他們所命定的道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