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台灣領袖高峰會-青年之夜。

2016台灣領袖高峰會-青年之夜。 (攝影/記者洪敬義)

「2016台灣領袖高峰會-青年之夜」,4日晚上7時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當晚以青年人作主題佈道,約有400人入場聽講。當中有導師帶領一群青少年魚貫入場,亦有不少青年情侶結伴參加。

講員之一夏昊霝牧師。

講員之一夏昊霝牧師。 (攝影/記者洪敬義)

相信各位為世界帶來改變

夏昊霝牧師在開場時分享,有位女國中生在日前高雄的青年之夜被激勵後,決定從自己用功開始,花時間去教在學業上跟不上進度的同學。

他指出,社會的價值觀對於年輕的定義,往往是不成氣候、要多學習及多磨練,反之,年長的定義是成熟、穩重、經驗老道的表現。夏昊霝卻認為,年輕的定義是有更多本錢、更多時間去改變世界。關鍵在於,參加者願不願意為世界帶來改變,運用年輕的成本,去選擇過不一樣的日子。

要改變世界,需要對的動機,且開始行動。

夏昊霝牧師引用《聖經》經文。

夏昊霝牧師引用《聖經》經文。 (攝影/記者洪敬義)

夏昊霝引用馬太福音 16章15-19節舉例,彼得本來只是一位平凡漁夫,因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掌握天國鑰匙。他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異象、使命,但都做著相同的事情,就是-改變世界。

(攝影/記者洪敬義)

偉大與謙卑

接著他講述古時西方世界,在古羅馬帝國文化裡,光榮和驕傲代表著偉大,謙卑卻代表低賤的意義。但2000年前發生過一場由耶穌發動的「謙卑革命」,當時耶穌不過是木匠的兒子,但經過這場革命,他成了宗教上的大人物,也改變了西方文化史。最後的高潮,在於法官沒法找罪證來判耶穌有罪下,耶穌仍然謙卑接受最殘酷的刑罰-被釘十字架。這影響到日後西方的文學經典和著作,也將偉大的定義,與謙卑連結起來。

最後休息時間,夏昊霝邀請與會者與身邊人討論一個問題:現在的我可以做什麼來改變世界?

陳慧潔復出演講。

陳慧潔復出演講。 (攝影/記者洪敬義)

學會做你自己

陳慧潔開場時說道,自己去年下半年 ,每月有17場演講,一直認為演講能影響人的生命,卻漸漸發覺,慢慢地將演講看成工作,逐漸迷失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誰,自感變成「機器」。

當她感到自己的演講也無法感動自己時,即決定停止做這件事。

 (攝影/記者洪敬義)

(攝影/記者洪敬義)

停下來以後,身邊的人都問她一個問題:妳下一個計劃是什麼?這段時間,她重新認識自己,也考上駕照、上大學。最後她得出,「做好自己」就是勇敢的事。

不久,陳慧潔有了下一步計劃,也是送給自己的18歲生日禮物:回到只有30萬人口的中南美洲故鄉。她所遇到的困難,就是她是一個有計劃的人,卻沒計劃的回鄉。這段時間,她一直求神引領。

好幾次的演講,她都問台下年輕人:人的一生追求什麼?但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有明確回答的,也大多是先努力唸書,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學,拿到漂亮學歷後、找到好工作。陳慧潔提及,一位14歲的學生花7年拍關於教育制度的紀錄片,開場問題同樣是為什麼唸書,但被訪問的同學,答案和跟以上一樣,同樣是為了找份好工作。

她又問:那工作又為了什麼?

 (攝影/記者洪敬義)

(攝影/記者洪敬義)

「工作是為了好好生活,並非失去生活。」她舉例說,自己認識一位三家公司的老闆,本來是工作狂熱者,但現今每到晚上6點就關燈下班,目的只是要員工下班後,好好跟家人生活。

(攝影/記者洪敬義)

你們要「去」

她有另一件事想教會大家:你們要「去」,去達成使命。而使命是什麼?她回答:是夢想、公益、行動還有上帝的旨意,就有無限影響力。而比自我實現的夢想更上一層,這是看到社會的需要,來完成上帝的使命。

(攝影/記者洪敬義)

(攝影/記者洪敬義)

她並以簡單的數學理論,勸勉在座者參加者每天多做0.1的努力,乘以10天的時間(10次方)後,得出來的結果已比平常努力多至少一倍。同時列出五種考慮因素,告訴各位如何為上帝的使命去做。

(攝影/記者洪敬義)

(攝影/記者洪敬義)

尾聲時,夏昊霝牧師邀請在場每位參與者,拿走大會提供的小豬錢罐,每天將手上的10塊錢放到小錢罐內。等到錢罐放滿錢後,拿去送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這小錢罐象徵改變世界的第一步,就算是一少步,都能慢慢改變世界。

與會者黃仲麒弟兄。

與會者黃仲麒弟兄。 (攝影/記者洪敬義)

當晚參與此次青年之夜的黃仲麒弟兄,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北區大專聯合團契來到現場。他感到自己當領袖,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想通過演講者的信息,學習屬於謙卑的領導力是什麼?僕人領袖又是什麼概念?進而幫助自己去輔助之後25個團契聯合在高雄舉辦、為期約2周的神學研究班 ,並盼從高峰會學習作為領導該有何表現,去帶領研讀聖經,彼此討論。

▌HOT!!! 本周超熱門 ▌

「還有逾1200位穆斯林等著受洗,求主保護我們!」中東牧師接到死亡恐嚇 籲請全球代禱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從黑道、黑警、囚犯、吸毒者變牧師 今牧養位於香港廟街的教會 服務各類邊緣人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不照做就是歧視? 拒做「我支持同婚」蛋糕 蛋糕師傅歧視罪名成立 上訴被駁回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