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其實真的要好好謝謝猶大,如果不是他出賣耶穌,我們的罪如何得到赦免?

說起來,猶大跟耶穌這麼完美的合作,他徹頭徹尾扮黑臉,最後還上吊,對稱耶穌死在十架上,救恩應該是這二位通力合作的結果,這是一齣劇力萬鈞的完美舞台劇,不是嗎?

確實有不少人對於猶大之死充滿疑惑。

如果耶穌上十字架是人類歷史最重要的事,那麼,是誰促成這件美事?又或者說,如果不是猶大賣耶穌,救恩要怎麼臨到?難道是另一個倒霉鬼,若是總有一個人「註定要」把耶穌賣掉,那個人豈非「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從某個角度來說,他也是人類救主,不是嗎?

當然不是!

基督徒如果不搞清楚這件事,就表示我們對於救恩與基督信仰糊里糊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我為我的婚外情感謝神,如果不是婚外情,我不會認識上帝…」或是「感謝主,如果不是我走入黑道,我可能不會認識主,我還是一個乖乖牌…」作見證的人或許還會補充「我不是說婚外情是對的,當黑道是對的,但是我還是感謝神…」聽起來,好感人,但是……

基督徒好像有個壞習慣,把「感謝神」當免死金牌,只要「感謝神」三個字出來,就表示「我不是壞人,不要打我…」後面怎麼說都無所謂了。

聖經說的凡事謝恩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種愚忠愚孝,總不能我殺了人也感恩,是我殺他,不是他殺我,感謝主。我偷東西也感謝神,就是因為偷東西被罵,我才學會悔改…

我們可以為罪得赦免而感恩,但是不能為我們犯的罪感恩,犯罪是要悔改的

凡事謝恩的意思是說,很多事不照我們的意思,我們很不開心,還是要感謝,因為我們不知道後續的發展如何,說不定因禍得福,同時,不管環境如何,我們都可以學到很多寶貴的功課,所以凡事謝恩。

但是犯了錯就是要認錯,不能因為後來沒有出紕漏就覺得無所謂。

所以基督徒不可能感謝猶大,他做的是一件錯的事,他被耶穌揀選為學生,還把錢交給他管,最後,他居然出賣耶穌,這是很遺憾的事,要讓全世界引以為戒,這件事情最寶貴的教訓就是,「連這麼糟糕的事都可以在上帝手中被扭轉」,然而,猶大自己卻必須為自己的錯誤付上代價。

猶大賣耶穌當然不是上帝「設計」的,因為上帝不會用惡來成全善,若是這樣,那魔鬼功勞也很大,牠扮黑臉,襯托出上帝的白臉,上帝謝謝魔鬼都來不及,何必審判牠?

上帝只創造好的,沒有創造壞的,人或墮落的天使都要為自己負責,將來一起接受審判,我們無法阻止惡,但聖經說「要以善勝惡」,這就是耶穌的做法。

猶大不賣耶穌,救恩如何臨到?

這是沒有意義的討論,因為事實已經發生了,我們只知道,人的罪只有神的愛與犧牲才能救贖,至於方式,當然不是上帝決定,上帝只決定付代價,不管人類捅出多大的婁子,所以猶大不賣耶穌,救恩還是會臨到,只是可能用另一個方式,但上帝要付的代價是免不了的。

不要感謝錯誤而是要避免錯誤。

我們只能感謝上帝的愛勝過錯誤,那就趕緊悔改吧!

(文章來源/愛加倍靈修中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