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國棒球隊〉是兒童詩歌徵件中的首獎。(影片來源/TSAN MEI CHI 讚美祭)

還沒找到既能傳遞真理話語、又能讓孩子朗朗上口、好聽甚至好玩的兒童詩歌嗎?就在今年,讚美祭團隊結合金曲獎、世界冠軍級師資,打造首張好聽、好玩又好唱,高水準音樂內涵的兒童專輯。

《我的大英雄 My Hero》所收錄的8首歌曲,有七首是從全台各地86首詩歌徵件脫穎而出的作品。首獎〈天國棒球隊〉的歌詞,便將屬靈生活、聖經真理喻作兒童能理解的棒球隊,音樂製作也不馬虎,邀請金曲級薩克斯風演奏家和冠軍級口琴樂團共同演奏,讓孩童在豐富易懂的詩歌中,於真理澆灌下茁壯長大。

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歌詞,連2歲的小朋友都能跟著唱!專輯還附有活動教案和老師導聆,不論是讓孩童在家中聆聽,或是主日學上課使用都非常適合,可說是家長和主日學老師絕不可錯過的優良兒童敬拜教材。

兒童專輯共8首歌。

兒童專輯共8首歌。 (照片提供/讚美祭)

全台兒童徵件的優秀作品 高規格製作好聽好玩、傳遞完整信息的8首歌

《我的大英雄 My Hero》是讚美祭首張兒童專輯。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讚美祭過去一直都會收錄參賽樂團的優秀作品,只是很少有收錄針對兒童創作的詩歌。因此,就在今年年初,讚美祭決定舉辦兒童詩歌徵件活動,沒想到、短短1個多月內就收到86件投稿作品!

專輯共收錄8首歌,7首自投稿作品選出,包含1首台語歌。第8首則是由日本友好樂團「Live Church Worship」創作的歌曲。而整張專輯很奇妙的地方,就是當這幾首歌按著歌序排好,竟然就成為一篇完整的信息-從來到主面前的〈點名歌〉、真理追求的〈追主〉、教導奉獻的〈奉獻歌〉一直到讚美主名的〈My Hero〉。

此外,徵件的年紀原本設定給4~12歲的孩童,但聽過之後,竟連2歲孩童都能朗朗上口!專輯風格有輕快也有搖滾,低年級和高年級都適合,有一首歌甚至還設計彷彿「迪士尼城堡大門打開」的編曲。

娃子強調,沒有因為是錄給孩子就簡單做,而是用製作唱片的規格,不只歌詞旋律好唱好玩,還特別邀請優秀的演奏團隊-包含讚美祭導師團隊The Calling樂團、金曲獎得主薩克斯風演奏家董舜文老師,以及世界口琴大賽冠軍的茱蒂口琴樂團的盧怡臻老師。

〈小小耶穌精兵〉編曲設計彷彿迪士尼大門打開的感覺,非常好聽。(影片來源/TSAN MEI CHI 讚美祭)

第一次錄音。

第一次錄音。 (照片提供/讚美祭)

老師導聆搭配淺顯易懂歌詞 2歲孩子都能朗朗上口

專輯中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老師導聆」(編按:引『導』『聆』聽,於歌曲前有類似簡介或強調重點的作用),歌曲會針對真理的部份特別勾勒,加入老師的話、簡單傳遞真理信息,若像是較難理解的「奉獻」,還會有孩子的提問,完全以兒童角度切入。娃子形容,「就像在上一堂主日學!」

曾有個4歲的孩子聽一聽,竟逕自背起裡面的導聆,對著爸爸說:「我們沒有賺錢要怎麼奉獻呢?」可見透過導聆和淺顯易懂的歌詞,真理很容易便進入孩子心裡。甚至有2歲的孩子,聽完〈追主〉這首歌,立刻就朗朗上口跟著哼唱副歌。「我們送給日本的朋友,連他們不會說中文的孩子都能跟著唱!」娃子分享。

如果碰到較長的經文,像是「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會在導聆的部分增加補充:「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我們要剛強壯膽作主的精兵。」

不只如此,專輯更附有3個活動教案,讓歌曲不只好聽好唱,還能很「好玩」。透過教案,主日學老師可以知道如何用歌曲玩遊戲,像是〈追主〉可以用巧拼玩「追主接力賽」,〈奉獻歌〉可以玩「支援前線」等等。

「歌曲的實用性很高,媽媽在忙的時候,孩子可以自己聽,老師上課也可以帶活動。」《我的大英雄 My Hero》結合冠軍級師資,編曲豐富又能以真理建造孩童,娃子強調,「我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更好聽、讓小朋友更喜歡。」她認真說道,「我們是抱著要給自己小孩聽的心情,很嚴格在把關!」

網購請洽以琳書房

〈追主〉歌詞淺顯易懂,鼓勵小朋友們一起跟隨主,且還很適合搭配遊戲進行。(影片來源/TSAN MEI CHI 讚美祭)

讚美祭製作人和錄音師。

讚美祭製作人和錄音師。 (照片提供/讚美祭)

小朋友錄音。

小朋友錄音。 (照片提供/讚美祭)

第一次進錄音室。

第一次進錄音室。 (照片提供/讚美祭)

The Calling主唱李安鈞和鼓手洪家緯。

The Calling主唱李安鈞和鼓手洪家緯。 (照片提供/讚美祭)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