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人福音教派及天主教基督徒結束其關鍵投票行動,攔阻了希拉蕊,將川普推上總統位置。

白人福音教派及天主教基督徒結束其關鍵投票行動,攔阻了希拉蕊,將川普推上總統位置。 (圖片來源/ I Love My Freedom)

此次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有許多知名牧者呼籲基督徒站出來為信仰投票,更有外媒指出,9成白人福音派基督教領袖籲將票投給川普,那麼到底此次基督徒對於大選影響力有多大呢?

據CBN報導,本月8日選舉日,白人福音教派基督徒結束其關鍵投票行動,成功阻止了希拉蕊,將川普推上總統位置。

報導指出,全美平均有81%福音派基督徒跳出來支持川普,約佔全美人口26%,另據「信仰自由聯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 )表示,羅馬天主教徒亦推動「信仰投票」,估計有54%票投川普顯見全美各宗派基督會友們在選舉日當天發揮極大影響力,撼動許多搖擺州,甚至翻轉了原本民主黨的鐵票州。

依美國選舉制度,川普已勝選成為2016第58屆、第45任總統,不過其卻是美史上第5位普選人數較低(低於希拉蕊約40萬票)、卻當選的美國總統。此因選舉人制度已貼切反映美國「以各州為主體、相互制衡」的立國精神,特別是當民主黨支持者多集中在擁有大都會的20州(例如:加州),而共和黨支持者在其他30州卻出現相對多數。

據報導,全美白人福音派81%、天主教54%票投川普,史無前例的合一,使川普拿下30州的選舉人票。

據報導,全美白人福音派81%、天主教54%票投川普,史無前例的合一,使川普拿下30州的選舉人票。 (圖片來源/Divinity School of Chicago Uni.)

發動信仰投票奏效:全美81%白人福音派、54%天主教徒票投川普

據CBN提供資料顯示,全美平均有81%福音派基督徒跳出來支持在媒體上形象極不佳,且言詞粗鄙、物化女性的川普,而僅有16%投給希拉蕊,「單單這個群體就佔了整體選民的26%,相當於共和黨的三分之一人數」;此外,「信仰自由聯盟」表示,另有54%羅馬天主教也跳出來挺川普,這並非因川普人品、學養及國際觀符合「總統的樣式」,而是因其在重大議題上,採取「符合信仰」的立場。

基督教會形成此次「史無前例的合一」,甚至超越了2004年,那時基督徒約有76%的票投給小布希(George W. Bush),僅21% 投給約翰.凱利(John Kerry)。

雖然福音派基督徒對川普與婦女打交道的方式感到怒火中燒,更有很多領袖出面反對川普那些粗鄙不堪的用字,最終仍因川普在重大議題上所採取的立場符合基督信仰理念,故票投川普而非希拉蕊。

CBN首席政治記者布來迪(David Brody)認為,當全國福音派基督徒幫助川普,其在佛羅里達州及北卡羅萊納州所有重要戰場上,立即發揮特別的關鍵力量。

「聽說川普囊括了福音派81%的選票,但若更深入探討,即可發現其在佛州拿下85%的福音派選票,在北卡亦高達82%。」布來迪表示,這是因福音派在這兩州,為川普盡心盡力奔走拉票竟功。

如同希拉蕊所攻擊的,雖然川普結了3次婚,又高度涉入賭場產業經營,但其卻定期上教會,甚至教主日學,但真正令福音派作出區別與抉擇的是-川普與希拉蕊在社會議題上採取烱然不同的立場。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則表示,希拉蕊就象徵著很多福音派基督徒傾向反對的人物,包括其支持墮胎及高舉女權運動。但正如一些福音派領袖所言,「川普是上帝此時為美國揀選並呼召的人」,包括其反同婚,以及誓言會結束美國「基督徒信仰自由受壓迫」的情勢。

「忠信、愛生命的羅馬天主教也大力推動信仰投票,」「信仰自由聯盟」表示,除福音派力挺川普,大多數天主教基督徒也跳出來支持,尤其白人天主教徒估計有54%支持川普,僅36%支持希拉蕊,因而逆轉了原本屬民主黨鐵票區的俄亥俄、愛荷華、威斯康辛及賓州等工業没落州。

即使言語粗鄙、極具爭議性,但川普在重大議題立場上,符合大多數基督徒信仰價值,因而獲得支持。

即使言語粗鄙、極具爭議性,但川普在重大議題立場上,符合大多數基督徒信仰價值,因而獲得支持。 (圖片來源/wbez)

認識主流媒體報導外的川普、並為教會及美國合一代禱

川普3子2女的高顏質、優秀及精彩演說,也為其大選帶來加分效果。

川普3子2女的高顏質、優秀及精彩演說,也為其大選帶來加分效果。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NN, Mirror)

自各黨總統初選過程開始,主流媒體幾乎一面倒,並將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批得一無是處,鏡頭下其民粹言論驚動全球,對亞太裔及穆斯林的不友善,嚇得眾人冷汗直流,不料經18個月誇大慠慢、粗鄙言詞,卻反使川普水漲船高,最後跌破所有民調專家眼鏡,奪得30州多數支持而勝選。

但選舉並未因此落幕,即使勝選,仍有毒舌批評其勝選感言如同小四程度,如今全美引發不服敗選民主黨支持者的激動示威,有加州支持者甚至揚言將發動獨立運動。然而,此時也開始傳出川普私下令人感動的故事與行事風格。

據各方報導,紐約中央公園的滑冰場歷經六年所費不貲,卻遲遲無法完工,是看不下去的川普,出手介入、並委請加拿大公司,以極低經費在3個月完工,其中第1個月是因拆除舊建設。又,川普曾出面幫助面臨困境、房產即將遭拍賣的某個卑微家庭,其出於感動協助與銀行談判,成功後將其資產返還,此次競選活動中,該家庭50歲女兒親自出來向川普致謝,場面十分感人。

當然,川普所生的高顏質3子2女,在選舉過程中的優異表現令人驚豔,相信因此為川普大大加分。

「我的父親是為你們而選的!」近日外媒開始不斷播放川普子女競選過程中的精彩演說,其千禧世代次子艾瑞克(Eric)真摯動人的演說,透出信仰底蘊,不只將川普性格上的優點揭露出來,更在失業、健保高負荷等人們普徧關切的議題上,句句鏗鏘、切中人心。

至於川普歸入猶太教、已婚大女兒,亦為華頓學院高材生的伊凡卡(Ivanka),其演說也不遑多讓、大大擄獲人心,除貎美高挑,更自創品牌、深具管理智慧。

全美眾教會正迫切為國家人民及教會的合一禱告。

全美眾教會正迫切為國家人民及教會的合一禱告。 (圖片來源/Forest Grove Baptist Church)

「我看到了人們眼中的悲傷,但不管結果如何,這對雙方都必定悲傷的事…然而,我們的國家仍需持續前進。」預期大選後不可避免將出現分裂與對立,北卡眾教會牧者們已率先於選舉結果出來後,召開合一禱告會,正努力為分裂的教會進行醫治禱告。但不只是教會,選舉結果出爐後,全美各地出現幾起抗議事件,有些希拉蕊支持者,不願接受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的事實。

請為全美教會會友間選後的仇恨、悲傷及絕望禱告,盼其定睛在上帝而非人的身上,知道上帝掌權直到永遠;並為全美人民禱告,盼社會動亂儘速平息,政權得以和平轉移;以及川普有來自上帝的智慧,秉持基督信仰精神,得以合神心意處理極具爭議性的經濟、健保、宗教自由、墮胎、同婚以及外交國防議題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