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總統蔡英文30多年前的大學同學,現為靈糧教牧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

總統蔡英文30多年前的大學同學,現為靈糧教牧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 (攝影/記者蔡宜倩)

第1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今(12日)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靈糧教牧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很高興在該場合與30多年前同為台大法律系的大學同學-蔡英文相遇,看見她一路從國家政務要員,如今擔任總統之職,完成女性的自我成就,成全團隊、服務國家社會。

喬美倫並以20世紀神學家尼布爾,其「寧靜禱詞」中的三元素
平靜、勇氣、智慧,勉勵為執政者與全民所需。20世紀關心人權、勞工利益及實踐基督教倫理的神學家尼布爾,同時也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喜愛的哲學家。

「親愛的上帝,請賜給我平靜,接受不可改變的事。賜給我勇氣,改變應該改變的事。賜給我智慧分辨,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可變的。」

2015為終戰70年、2016及接下來的世代,全球莫不以最大心力迎接新變局與挑戰。面對社會各種爭議包括年金改革、產業轉型、能源政策和外交走向,沒人保證執政團隊不會出錯,喬美倫相信蔡英文所說「謙卑、謙卑、再謙卑」,不僅是在人民面前謙卑,也是在全知全能的上帝前謙卑。

「讓我們彼此相愛。」在台灣奉獻70年的美籍宣教士彭蒙惠老師,為台灣社會的和諧禱告。永光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為經濟突破禱告;「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為「年輕人的未來禱告」。

總統蔡英文進場。

總統蔡英文進場。 (攝影/記者蔡宜倩)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女士。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女士。 (攝影/記者蔡宜倩)

來自花蓮的太魯閣原住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會中以台語談及,台灣的歷史充滿族群衝突與傷害,如何建造充滿公益、喜樂和諧的社會國家,並轉型正義,如老鷹「展翅高飛」,成為台灣人的福氣,實為不易。

但畢士大池旁癱了38年的病人,遇見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便得醫治。相信台灣的政府、教會及民間,也能透過耶穌拯救的手、聖靈的力量,建造國家成為充滿公義和諧的社會。

現場並有韓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執行長鄭均涼博士,以及索羅門群島、史瓦濟蘭等國使節、祕魯商務辦事處處長等國貴賓與會。

召集人陳偉望開會禱告,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耶和華,把總統、政府官員、各界領袖及國家交在祢面前,仰望從祢而來的智慧。為國家領袖、治理團隊祝福,求你賞賜上帝的靈、聰明和智慧、謀略和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名,有公義敬畏上帝執掌權柄,使他們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大地發生嫩草、國泰民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 (攝影/記者蔡宜倩)

該屆祈禱早餐會估計約500人參與。

該屆祈禱早餐會估計約500人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