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蔡宜倩)

「信賴與信仰,將帶給我們強大的力量來迎接挑戰。」

總統蔡英文上任半年後,首次出席其任內的第一場國家祈禱早餐會。第十六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以「展翅上騰」為題,今(12日)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蔡英文會中致詞表示,透過互信與互助,將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彼此在改革的道路上,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讓台灣不斷提升,如鷹展翅上騰。

會中,由周神助
陳偉望、洪善群、鄭英兒、陳志宏、干文元、潘劉玉霞、呂思瑜、喬美和龔天行等牧長團隊為蔡英文按手祝福禱告,並由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為蔡英文禱告。

【總統蔡英文出席首場國家祈禱早餐會/致詞全文】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場所有貴賓、各位主內弟兄姊妹、各位牧長,還有剛才領我們禱告的幾位敬重長老,還有今天籌備團隊的陳偉望總經理,在場的洪善群會長,今天特別看到我的大學同學-靈糧神學院喬美倫副院長,更高興的是看到非常敬佩、感念的彭蒙惠博士。
 
在場所有參加祈禱早餐會的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第一次以總統的身分,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跟大家一起為我們的人民、土地與國家來禱告。國家祈禱早餐會到今年已經連續舉辦16屆年,不僅是基督教會的年度盛會,更展現我們台灣社會,不分政府、民間,不分政黨、族群,跨教派、跨領域,一股強大的凝聚力量。在這裡我要代表政府跟人民,感謝大家的參與和付出。
 
過去十幾年來,國家祈禱早餐會,每年的主題總是契合國家社會的需要,也表達出最深的祈願。今年新政府上任,國家祈禱早餐會以「展翅上騰」為主題,相信是所有台灣人民深切的期待、也是政府最大的任務,我們要讓社會不斷的提升,往進步的方向走去。
 
過去五個多月以來,我們的改革一直在進行著。我們推動產業創新研究計畫,協助產業升級來提升勞動環境,我們落實改革的承諾跟社會共同面對這個國家長期累積的問題,也積極重建長照制度,要打造堅固的社會安全網,我們依循腳前的燈,努力做出改革,讓台灣能夠全方位的升級,讓這個國家有能力來提供國民更好的生活。並且進一步為世界做出貢獻。
 
台灣要成為一個不斷提升的國家,必須勇於改革、追求突破。改革,是我們一定要走的道路。而改革的成果,也需要時間來累積,需要經歷種種挑戰,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改革的確很困難,但我相信台灣一定做得到。因為我們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

這份信心,執政團隊上任以來,沒有改變。我說過,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這一點我沒有忘記。信賴與信仰,將帶給我們強大的力量來迎接挑戰。

再一次感謝各位的支持,我們今天一起來為台灣祈福。執政團隊也會持續努力,來獲得人民的肯定與信任。透過互信與互助,我們將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彼此在改革的道路上,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讓台灣不斷提升,如鷹展翅上騰。

【第1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牧者為總統祝禱全文-潘劉玉霞牧師代表】

今天是蔡英文女士第一次以總統的身分,來到國家祈禱早餐會,我相信也是我們所有的基督徒、宗派在一起,神賜給我們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權柄,我們在這裡禱告的、所釋放的,神必要從天上回應我們。

全能的父、創造天地萬物的真神,謝謝你帶領我們前後不一的時間,來到這塊美麗的土地,主我們為此獻上感謝。

我們相信這塊土地的生出,絕對不是一個偶然;恩主我們也深信,在這個時候,祢揀選了蔡英文女士成為我們的總統也不是偶然。

主我們讚美祢,因我們深知這塊土地,有祢奇妙的作為、榮耀的計畫在其中。

恩主,求祢在這個時候,我們同心合意為蔡總統禱告,求祢幫助她,讓她生命當中被造的目的顯明出來,她不只治理人心,她要治理土地,她要來解決歷史、醫治人心。這一切都當擁有從天上來的智慧。使她不僅相信團隊、相信人心,更相信那一位從起初就創造台灣的唯一真神。

恩主我們在這個時候,同心合意相信祢賜給教會的權柄。因為祢賜給我們的權柄,不在乎人多人少,乃是在這個地方當我們在此為蔡總統禱告時,求祢打開天上的窗子,將屬天的智慧傾倒下來。

恩主我們相信,不是我們揀選了她,而是祢揀選了她,祢就來負一切的責任。主啊,在她生命過去所有旅程中,祢對她的訓練、帶領、恩召,今天要完全釋放她進入到屬靈的位置當中。恩主我們要看見,她所缺乏的,祢要一樣一樣的幫補。

主啊,讓她被壓制、捆鎖的領域裡面,祢要親自來釋放她。恩主,我們也求祢給她辨識的能力,讓她能有識人之能。

主啊,幫助她能夠知道,如何靠著屬天的智慧,判斷是非、揀選善惡。在重要關鍵的時候,她的心能夠平靜、勇敢,有智慧。這一切,都不是從人的經驗而來的,乃是從天上來的。

我們深知這塊土地,是至小的族,要成為強族。我們是至弱的國,卻要成為強國。恩主我們相信,這個異象遠景,要熾印在她的裡面,成為她內化的宣言。
 
主我們把她帶到你的面前,好叫她不看環境、不看世界怎麼評估我們。主,求祢幫助她滿有信心,看見神祢怎麼說台灣、祢怎麼說我們前面的道路。求祢在今天的禱告中,釋放蔡總統進入不只地上總統的位置、乃是屬靈的領導。將認識耶和華的智慧,賞賜給她;能夠從天上明白,何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
 
也求幫助她,救她脫離一切褻慢人的座位,救她脫離一切的試探與引誘。幫助她分別她每一天接收的資訊,在千頭萬緒當中,讓她知道如何拿起那把刀,準確執行、剖開,準確走出那條路來。
 
我們深知,今天的禱告祢要從天上回應我們,正如我們經過多時的禱告,祢選出蔡總統,我們滿心感謝歡喜。除去她裡面所有的壓制、壓力,因為她如今有保護是從天上而來,她有拯救救贖是從造天地、從母腹當中就認識她的神而來。我們再次把她交在妳面前。
 
我們相信,台灣的命定要與蔡總統結合在一起,蔡總統的命定要能夠祝福台灣的命定,使台灣迎向走入祢永生的計畫當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