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當地時間13日發生的教會爆炸案,年僅2歲的英坦‧瑪芃全身3/4燒燙傷,搶救無效過世。

印尼當地時間13日發生的教會爆炸案,年僅2歲的英坦‧瑪芃全身3/4燒燙傷,搶救無效過世。 (照片來源/erna)

過去2天,印尼發生一連串惡意威脅和縱火事件。

當地時間12日(台灣時間13日)凌晨3時,先是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 Province)山口洋市(Singkawang)的布迪佛法精舍(Vihara Budi Dharma)遭炸彈攻擊。數小時後,爪哇島(Java)東邊巴圖市(Batu)的善牧天主教堂(Shepherd Catholic Church)也傳出接獲詐彈恐嚇電話的消息。

13日(台灣時間14日)上午10時,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 Province)三馬林達市(Samarinda)的普世基督教會(Oikume Church)被人投擲汽油彈,3孩童重傷、一名2歲女童全身大面積燒傷,送醫後不治。警方已逮捕5名疑似激進伊斯蘭組織的嫌疑犯,懷疑與恐怖組織IS有關連,尚未確認此次攻擊是否與雅加達10萬人上街抗議的後續暴動有關。

印尼相當不平靜,2歲女童死亡的消息傳出,令許多印尼人民相當憤怒,不敢想像一個剛能走穩的孩子,竟在如此可怕的攻擊中喪命。

三馬林達市的普世基督教會。(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三馬林達市的普世基督教會。(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三馬林達市普世基督教會發生爆炸時,時值週日上午,不少孩子正在教會庭院玩耍。32歲的朱安達(Juhanda)和喬賓‧穆罕默德‧阿曾(a.k.a. Jo bin Muhammad Aceng)朝教會投擲汽油彈後離開,2歲的英坦‧瑪芃(Intan Marbun)全身大面積燒傷,送醫後不治,另外3位同年紀的孩童嚴重燒傷,還在治療中。

英坦‧瑪芃的父親-昂吉亞特‧瑪芃(Anggiat Marbun)悲痛萬分,他說,當英坦‧瑪芃問他能不能去和表哥玩耍,他沒有猶豫的就讓她去了,那竟成了他與女兒的最後一面。「我把她抱在我的胸膛…我正在祈禱,接著她的表哥來問我,能不能帶她一起出去玩。」他回憶,炸彈就在他禱告完的那個時刻,轟然爆炸。

「我衝去要救她…她是我的第一個孩子,也是我唯一的孩子。」

東加里曼丹省警局發言人法賈‧史提宛(Fajar Setiawan)表示:「燒傷嚴重損壞她的呼吸系統,搶救無效。」許多民眾相當氣憤,紛紛在推特上以「#RIPIntan」悼念無辜逝去的生命。

教會爆炸案中的另一名受傷男童-阿瓦羅‧辛贾(Alvaro Sinaga)。

教會爆炸案中的另一名受傷男童-阿瓦羅‧辛贾(Alvaro Sinaga)。 (照片來源/twitter- Yusuf Muhammad)

爆炸案後隔天,印尼警方逮捕了朱安達在內的5名嫌犯。

今年,印尼接連出現與IS有關的恐怖攻擊,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再三強調,政府一定會徹底調查三馬林達市的爆炸案。「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採取強勢行動,徹底調查案件和犯罪者。」

朱安達作案時穿著「為聖戰而活」(Jihad Way of Life)黑色上衣,犯案後跳進了一旁的河流裡。4年多前,他曾因涉入雅加達爆炸案而被判刑3年6個月,2014年緩刑出獄。接著又因參與IS的恐怖活動再度被捕,當時,他正計畫殺了他太太。

爆炸案讓許多民眾憂心勢力日益龐大的極端穆斯林組織,畢竟今年1月,首都雅加達(Jakarta)的恐怖攻擊造成8人死亡;前年8月,一名自殺炸彈客於蘇門答臘棉蘭市(Sumatran city of Medan)的擁擠教堂前自爆失敗,並在現場發現IS旗幟。

印尼相當不平靜,前陣子超過10萬人上街抗議雅加達省長,釀1死7傷悲劇,許多房舍遭惡意縱火,警方噴灑催淚瓦斯,還有人趁亂打劫。

在混亂的世代,基督徒請更多警醒禱告,願神的公義彰顯,祂的慈愛更多顯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