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拉克軍隊及英美空軍聯軍正進攻、盼奪回IS掌控的摩蘇爾,成千上萬難民正設法逃離伊拉克摩蘇爾戰火的死亡威脅,全伊拉克基督徒們不住禱告,請求上帝幫助其收復失土。

伊拉克軍隊及英美空軍聯軍正進攻、盼奪回IS掌控的摩蘇爾,成千上萬難民正設法逃離伊拉克摩蘇爾戰火的死亡威脅,全伊拉克基督徒們不住禱告,請求上帝幫助其收復失土。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這裡情況十分複雜,請求美國、西方及全球教會優先代禱,我們不知是否依然安全,因這是一項危險的呼召。」隨軍服事的「撒瑪利亞錢包」(Samaritan's Purse)馬太.諾威里(Matthew Nowery)牧師如此發出代禱請求,畢竟不能排除部份難民可能已受IS影響。

「這是危險的呼召,」基督教救援組織「撒瑪利亞錢包」深入戰火前線,為難民及軍人代禱,因「這是復興臨到的最佳時刻!」

「這是危險的呼召,」基督教救援組織「撒瑪利亞錢包」深入戰火前線,為難民及軍人代禱,因「這是復興臨到的最佳時刻!」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在美英聯軍空襲支援下,庫德族及伊拉克軍方依然在浴血奮戰中,盼攻破至今仍被伊斯蘭國(IS)牢牢掌控的摩蘇爾城,同時,距IS要塞數哩之遙,有成千上萬難民正設法逃離戰火死亡的威脅,至於全伊拉克基督徒們則不住禱告,請求上帝幫助其收復失土。
 
基督教救援組織及禱告團體穿梭在摩蘇爾戰爭前線,為軍人、難民作安慰、醫治,以及恢復失土的潔淨禱告,另一方面,諾威里也擔心,IS一旦拿下摩蘇爾,勢必出現本世紀最大一波難民潮。
 
據CBN報導北伊拉克前線情勢,「我們聽到很多爆炸及機槍聲,還有盟軍飛機在上空盤旋」,戰地記者隨軍深入至距敵營僅幾哩處。
 
該處充滿砲火、煙塵及震天大爆炸,但戰地記者仍無法對成千上萬急著逃難的受傷難民們視而不見。他們總是成群結隊出現,可能是10人、20人、30人,甚至是100人,揮著白旗向庫德族軍方投降。即使其中很多人曾被IS恐嚇,若其投奔庫德族必遭斬首下場,但難民們表示,其寧可死在庫德族手上而非IS。
 
當這些疲累、受傷的難民抵達庫德族陣營時,並未遭刀劍相待,反而得著食物和水。「他們受到良好照顧,得到食物和飲水,並不時流下淚來。」其中有位傷者由女兒陪伴同行,其妻子和兄弟前不久才死於美軍的1場空襲行動,因此失去一隻手臂及一隻眼睛…
 
很多難民逃了出來,但依然有很多人受困城中無法逃出,「IS已經抓住摩蘇爾成千上萬的人,進入戰區作為人肉盾牌,估計仍有逾70萬人受困在摩蘇爾。」
 
諾威里牧師帶領「撒瑪利亞錢包」同工進入北伊拉克地區服事,其表示,此時是復興的最佳時刻,「這是一個危險的呼召,但我請求能為這些即將流離失所的人們禱告,因現在上帝能柔軟他們的心,使其接受很多信息,相信有很多耶穌跟隨者將出自伊拉克這片曠野。」
 
全中東很多基督徒正使用雙膝向IS打仗,並禱告,求上帝聖化並恢復被IS聖戰士所玷污的土地。伊拉克基督徒將在本月18日(週五)「基督日」共同聚會,致力為遭到IS玷污的土地禱告。
 
法比安.格瑞許(Fabian Greche)在北伊拉克帶領一個禱告團體,其深信上帝在中東的事工尚未完成,「我們太容易受周圍的黑暗影響,但我們若定睛耶穌及其話語,便看見上帝要祂的靈澆灌我們。耶穌將再臨迎娶新娘,並且在中東這裡就有1位祂的新娘!」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孩子正接受什麼教育? 基督徒要興起並承接籌辦學校的重責大任

找出「羌族」的基督奧秘 「羊」年賀歲片正夯!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賽語錄】屬靈生命健將

第1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總統大學同學喬美倫牧師勉蔡英文:平靜、智慧、勇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