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70歲的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和57歲的麥克‧彭斯(Mike Pence)勝出。

2016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70歲的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和57歲的麥克‧彭斯(Mike Pence)勝出。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唐納‧川普(Donald Trump)自2016美國大選勝出後,其未來政策走向一直是當地人民,甚至世界各國密切關注的議題。美國擁有世界最高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政策走向牽動全球經濟脈動。到底這位捉摸不定、被稱作「最狂總統」的川普,搭配具有政治經驗的基督徒副手-麥克‧彭斯(Mike Pence),會帶領美國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11日,川普於勝選後,首次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提及數項極具爭議政見,包含同性婚姻、墮胎和遣返移民等,讓許多人一探未來的美國政策走向。

川普家族,(由左到右)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和妻子蘿拉‧尤纳斯卡(Lara Yunaska)、唐納‧川普、拜倫‧川普(Barron Trump)和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和妻子凡妮莎‧哈登(Vanessa Haydon)一家、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和先生傑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蒂芬妮‧川普(Tiffany Trump)。

川普家族,(由左到右)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和妻子蘿拉‧尤纳斯卡(Lara Yunaska)、唐納‧川普、拜倫‧川普(Barron Trump)和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和妻子凡妮莎‧哈登(Vanessa Haydon)一家、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和先生傑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蒂芬妮‧川普(Tiffany Trump)。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墮胎、同性婚姻和移民政策 川普怎麼看?

「我知道,未來生活將會有很大的改變。」川普分享勝選當下的感受。「這是場很激烈的選舉,我要為這個國家做偉大的事…我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由於美國最高法院目前尚待提名1位大法官,川普說,他會考慮選擇有限制墮胎立場和支持人民擁槍權的人選。如果川普通過某些墮胎相關法案,很可能有些州就會禁止墮胎,婦女就必須到其他地方。但他坦言,「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他曾說過婦女若在禁止墮胎的地方動手術,應要「受罰」,現在他改口,表示是醫生要受罰才對。

有關同婚合法化,他說,「我可以接受。」因為法案通過已是既定的事實,他不會尋求推翻,若有法律問題就交由最高法院解決。「我是說,這是在最高法院決定的法律,已經是事實了。」

另外,川普主打的移民政策,原本說要將1,100萬的非法移民通通趕出美國。現在他則是保證,會驅趕或監禁逾300萬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他補充,若非法移民沒有犯罪,就是「很了不起的人」直到邊境確保安全後,再考慮怎麼處理。現任聯邦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卻不認同,表示沒有計畫要這麼做。

「我們要做的是抓起犯罪分子、幫派和毒販…可能有多達300萬人,我們要把他們關起來。」川普說道。當問到許多非裔美國人和穆斯林很害怕川普的政策傷到他們,川普說,「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至於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圍牆,則會考慮部分用圍籬代替。

川普一家於11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談及他對各項議題的看法。

川普一家於11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談及他對各項議題的看法。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不按牌理出招的總統 川普:別害怕,我會把國家帶回正軌

當問及全美沸沸揚揚的反川普示威,他認為人民應該給他一些時間,「別害怕,我會把國家帶回正軌。」

他對選後發生的「少數族群遭歧視、恐嚇事件」感到悲傷,要這些人民住手、不要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感到很難過,如果可以,我要在這裡說:給我住手。」

至於歐巴馬健保,川普同意當中的部分內容,但可能仍會做刪減。他也提到與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會面。「我第一次和他碰面,我們談得很愉快。」他還提到,媒體喜歡把他塑造成很粗俗的人,「但我一點也不是這樣,我很冷靜的。」

川普還未上任,已經有很高機率確定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改變過去超過10年的貿易政策,並將以美國勞工和企業為優先。

美國下一任副總統麥克‧彭斯。

美國下一任副總統麥克‧彭斯。 (照片來源/Mike Pence)

基督徒保守黨政治家 麥克‧彭斯望讓信仰自由發聲

今年57歲的麥克‧彭斯,是土生土長的印第安納州(Indiana)居民。現在是印第安納州的州長,過去有超過10多年的行政經驗,也是一位忠實的共和黨保守派黨員。

麥克‧彭斯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勝選時,他對著廣大群眾說,「我十分謙虛,感謝上帝奇妙的恩典…感謝美國人民,將他們的信心託付於我們。」他曾形容自己,「我是基督徒,保守主義者,共和黨黨員。順序是這樣的。」

麥克‧彭斯的反同婚和反墮胎立場鮮明,他也曾回應歐巴馬的「跨性別浴廁」法案,認為不該開放讓跨性別者依認同性別選擇廁所或浴室。競選時期,他曾保證他們的當選,不只未出世胎兒的權利能受到保護,全美人民的宗教自由也能受到保護,「讓信仰自由發聲!」麥克‧彭斯說。

美國正經歷極大轉變,不按牌理出牌的商人和基督徒政治老手,將帶領國家走向什麼未來?讓我們一起為美國的執政掌權者禱告,願神的公義彰顯,賜下智慧給敬畏祂的人,人民也能倚靠神得平安。

川普勝選後,前往白宮會見歐巴馬。他形容歐巴馬是「很好的人」。

川普勝選後,前往白宮會見歐巴馬。他形容歐巴馬是「很好的人」。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相關閱讀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 不分宗教族群周末上凱道 家庭議題訴公投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