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杜胤廣)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跨宗教大型抗議活動《圍院護家》今(17日)晨在立法院前熱烈展開,逾萬奉公守法、溫良恭儉的公民齊聲反對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對同婚法案的黑箱作業。

僅13人(立委)就企圖通過婚姻平權法案,最平凡的公民忍無可忍,其克服或遭無理攻擊的恐懼,勇敢站出來高呼「反對黑箱、保護弱勢」!

除台北民眾,現場更聚集來自台東、花蓮、中南部共逾萬熱愛家庭的公民,其不容家庭價值及下一代幸福受到破壞,要求關乎全民婚姻家庭制度的改變,必須訴諸全民決定!

 「讓立法院聽見我們的聲音!」清晨6時左右,林森南路及濟南路已湧進不少穿著白衣的人們,截至上午7時半,在「圍院護家」活動現場人數已逾萬,今天他們一致的目標就是站出來表達「婚姻家庭、全民決定」,不容少數人以特定價值觀決定台灣現在及下一代的未來。

「我們今天主要反對立法院想要草率通過一個全民沒共識的法案,」此次活動發言人曾獻瑩表示,每個人的宗教信仰不同,都應予以尊重,不論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但「一個法案形成共識需要過程,但這過程討論時間還不夠,學習過程需要透過對話,以促進了解,達到最大共識。」

「陳情是合乎法律保障,陳情及遊說是合法的,」其進一步說明為何數以萬計民眾今天聚集在立法院,「主要區域立委慢慢接受大多數選民的意見,但不分區立委也需有來自全國各地民眾的意向,透過陳情管道,各地民眾一起來表達我們對家庭婚姻持守的觀點。」

現場分別歡迎台東、花蓮及中南部、北部各地前來立院參與靜坐活動所有熱愛家庭的公民,主持人帶領大家高呼「反對黑箱、保護弱勢!」接著,帶領全場感謝在場維護的警察們,「我們是奉公守法的,是蔡英文口中溫良恭儉讓的一群公民,但為什麼我們要站在這裡呢?」

群眾齊聲高呼:「反對黑箱、保護弱勢!」

 「反對司法法制委員會中這13個委員!」大會表示,首先,尤美女委員上週將婚姻平權法案一讀通過「就是黑箱作業!」3年前民法972修正案已被擋了下來,當時曾有30萬人上凱道表達反對心聲。再者,「整個法案過程也是黑箱作業,」因立法院找不到任何資料,沒有任何公聽會,顯然尤美女委員付交大會過程都是黑箱…「我們反對黑箱、保護弱勢!」

審查預算、把關行政是人民賦與的第一要務,但司法法制委員會僅13個委員,就可以決定我們的未來嗎?「我們反對他們極少數人罔顧我們的權益!」

本次活動共提出三項訴求:1)退回上週通過所有婚姻平權法案,一項都不通過,2)此次會期不應繼續再討論這些婚姻平權法案;3)下個會期若要討論論,至少要先舉辦30場公聽會。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大會不斷呼籲,「兒少是弱勢,我們不再沉默,我們關心身分證上的父母欄位,生理性別若失去,家庭結構也將不再一樣,這是我們要的嗎?」

「發出我們最大的怒吼來!」平凡的公民站出來了!他們要讓立法院及總統到聽見最真實的聲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