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00多位牧者聚集立法院,他們禱告、讚美,發表宣言,強調要「凝聚全民共識,反對草率修法」。

300多位牧者聚集立法院,他們禱告、讚美,發表宣言,強調要「凝聚全民共識,反對草率修法」。 (攝影/記者莊堯亭)

11月17日上午11點11分,根據大會主辦單位報告,立法院四圍已經聚集超過2萬人。這些人來自台灣各縣市,在短短幾天內即刻動員,為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守護台灣的下一代-「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更有超過300位跨宗派教會牧者聚集立法院,強調修法必須要「凝聚全民共識,反對草率修法」。

跨宗派牧者聚集。

跨宗派牧者聚集。 (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號召300多位牧師,在上午9時50分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他們要告訴執政黨:蔡總統說,教會沒有人反對尤美女的提案,但是教會我們反對,我們現在就站在這裡!

跨宗派聯盟代表發言說道,本來計畫只號召300位,沒想到來了1.5萬位。這並非跨宗派聯盟自願站出來,「本來我們可以過我們的日子,他們也可以過他們的日子,但他們因為自己想要的利益、改變我們的婚姻家庭制度…」因此,台灣高雄、台南和屏東,決定要凝聚全民共識,被迫站出來反對草率修法。

事實上,早從昨(16)日開始,全台許多城市便自主發動、包圍區域立委。跨宗派聯盟代表發言強調「沒有講話不代表我們贊同」,今天早上,跨宗派聯盟已召聚超過300位牧者,北港、彰化、雲林等地區的牧者皆到場。

而這次跨宗派聯盟出來,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意義,那就是長老教會的立場。台中長老教會的牧師提到長老教會的立場,其說道,「為什麼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炒得沸沸騰騰,四處開公聽會,沒開到還要補開…」

「但是這個自創世以來的婚姻結構,維繫人們生存最重要的家庭結構,卻要因著少數人所謂的權益,被瓦解破壞,」牧者心痛氣憤說,「為什麼關係我們健康、日常和年金,需要這麼多的溝通和眾人的聲音;關係著下一代和世代幸福的議題,就草草率率,黑箱作業,快速就要通過?」

牧者引用此次美國大選,川普的勝選跌破眾人眼鏡,也凸顯出「沉默多數」、「保守勢力聲音遭忽視」,以及「媒體報導不公」的嚴重現象。台灣不能走進同樣的景況,「痛苦的人想要保障,但是不能影響大多數人的基本權利-這是長老教會的堅持。」

跨宗派牧者聚集。

跨宗派牧者聚集。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聲明稿】

反對草率修法 凝聚全民共識
因鑑於目前民法親屬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立院一讀通過,然此議題在全國尚未有一定之共識,僅因少數立委的個人信念,不顧多數人對於同性婚姻之疑慮,強力推動入法,法案之通過猶如少數人操縱多數人之意見。

並且此法一過影響甚鉅,並對於家庭帶來莫大衝擊。

南部眾教會牧師及千萬的會友對此修法尚未凝聚共識便強行立法,不僅憂心更帶著悲憤之情。因此在缺乏共識之下,若不暫停審議此法,恐帶來社會之對立。

本聯盟聲明如下:
1.    本聯盟認為改變婚姻定義並非國人所共識,因此強烈要求立院暫緩審議此案。
2.    同性婚姻並非基本人權,在歐洲人權法院的判決案例中,皆未將同性婚姻視為基本人權。
3.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乃是本國民法972條所規定,除了和於傳統婚姻之價值,其雙方之結合也蘊含生育之可能性,帶來繁衍下一代之功能,使國家命脈得以延續。因此反對改變此法,以維護傳統婚姻價值及男女結合之特殊性。
4.    基於尊重同性性傾向者,及其法律上權益之保障。建議以不改變民法親屬篇章之下,以單點修法保障其醫療,保險,賦稅等權益。
5.    基於兒童本身的權利與福祉,反對同性伴侶領養兒童。

基於上述理由,本聯盟認為,我國應堅持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除了避免立法不公與混亂之外,更讓台灣的下一代在正常的兩性關係中成長和發展,以促進台灣社會之安定與進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