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大會不斷領2萬多民眾呼籲: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

「黑箱立委、胡搞瞎搞、趕快下台!」

「兒少是弱勢,我們不再沉默,我們關心身分證上的父母欄位,生理性別若失去,家庭結構也將不再一樣,這是我們要的嗎?」

今日平凡的公民站出來了!清晨6時左右,林森南路和濟南路已湧進不少穿著白衣的人們,截至上午7時半,在「圍院護家」活動現場人數已逾萬,他們一致要讓立法院及總統聽見最真實的聲音,不容少數人以特定價值觀決定台灣現在及下一代的未來。

本次活動除訴求「退回上週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外,耗盡數十鐘頭的,莫過於「請至少給我們舉辦30場公聽會、30場公聽會...」

然而晚上時,終於有了結果...

300位南高屏牧者連夜北上召開記者會 質疑:為何保障同性戀者權益,卻要迫害全民家庭結構?
牧者質疑,為何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卻要迫害全民的家庭結構?為何雙方不能找到一個平衡點?並再次提出召開30場公聽會的訴求,以尋求多數人共識,「不容少數人操縱多數人的意見,帶來社會對立。」…(詳全文1)

《圍院護家》今晨「讓立法院聽見我們聲音!」最平凡的公民發出怒喊:不容13人決定台灣未來!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跨宗教大型抗議活動《圍院護家》今(17日)晨在立法院前熱烈展開,逾萬奉公守法、溫良恭儉的公民齊聲反對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對同婚法案的黑箱作業…(詳全文2)

「我們看不下去,要反對黑箱,保護兒少」 1.5萬人集結立院聲勢浩大 反同婚法案提3訴求
今天(17日)禮拜四是上班日,但上午7時多,立法院前現場已有超過 1萬名朋友聚集,他們不是吃飽沒事幹,他們為什麼在這裡?「因為我們看不下去,要反對黑箱,保護兒少,讓我們的聲音被蔡英文總統、立委、媒體朋友等聽見!」…(詳全文3)

《台灣基督長老同性婚姻議題牧函》已明白表達「長老教會」對同性婚姻議題的「反對」立場!
《台灣基督長老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是在2014年4月23日由壽山中會蔡維恩牧師、高雄中會丁尊貴牧師共同提案「長老教會總會第59屆臨時提案」,所通過2014年1月2日同性議題關懷小組的牧函…(詳全文4)
 
反同婚、訴公投,「你」有權力站出來! 11/17週四上午7時立院見 為下一代全體穿白衣站出來!
今天不分宗教族群、男女老少、年輕人、父母及社會各階層民眾,擔憂立法院少數立委未經廣開公聽會、不聞民眾抗議聲浪,將強勢通過該案進入二讀。因此,上午7時審查法案前,全台北中南東各團體,號召上萬民眾,著白衣包圍立法院,再次表達反對聲音!…(詳全文5)

超過300位牧者穿牧師服勇敢北上 只為下一代的幸福! 「維繫人類生存最重要的家庭結構,怎能因少數人的權益而破壞?」
11月17日上午11點11分,根據大會主辦單位報告,立法院四圍已經聚集超過2萬人。這些人來自台灣各縣市,在短短幾天內即刻動員,為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守護台灣的下一代-「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更有超過300位跨宗派教會牧者聚集立法院,強調修法必須要「凝聚全民共識,反對草率修法」…(詳全文6)

少數人利益不可影響大多數人權益! 國民黨立委:盼公正、公平、公開召開至少30場公聽會
國民黨賴士葆立委來到《圍院護家》活動現場,明確表明支持「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其建議為同性團體另立特別法,而不動修民法,張麗善委員認為尊重同性團體,但多數人權益也應受保障…(詳全文7)

【接力直擊】1萬陳情書送進立法院! 15位南部牧長代表見民、國兩黨團
300位南台灣跨宗派的基督教牧師,在立法院外高喊「反對草率修法、凝聚全民共識」、高舉「謙卑溝通」等標語,同時發表中英文聲明,隨後由15位牧長代表進到立法院內,先後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團,並將1萬份連署陳情書送給國民黨團…(詳全文8)

緊急代禱! 支持同婚陣營拒開公聽會、欲強渡關山 會中與支持傳統婚姻立委發生拉扯
在今(17日)的司法法制委員會上,尤美女主席於上午11點48分宣佈不散會、也不召開公聽會,並中午不休息、繼續審議,引發現場一些委員針對「不召開公聽會」進行抗議,因拉扯而休息5分鐘…(詳全文9)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現場情緒超激昂》尤美女不顧群眾聲音執意闖關 民眾闖立院:我們要公聽會!
現場群眾因立司法法制委員會尤美女鐵了心蔑視民意,執意犠牲大多數人的權益,甚至不願召開公聽會聽取更多公民的心聲,執政黨立委不僅企圖混淆性別觀念,更惡意強勢闖關,因此,爆發群眾攀爬立法鐵門、企圖進入立院要求舉辦公聽會,引發現場人心激動…(詳全文10)

整整8小時了! 全場喊:我們只是要公聽會 今天尤美女若強行通過,我們就不回家!
據線民表示,自衝入立院後,情勢相當緊張,公民高喊:「要求理性溝通的公聽會!」「尤美女不出來,我們就不回家!」他們的堅持與陳情,使立院司法委員會中斷。立委廖國棟走出議場,向公民和媒體表達「會繼續堅守」立場…(詳全文11)

南部牧師持續挺進! 30位代表見院長蘇嘉全 承諾轉達總統「教會要陳情」
上午30位基督教南部跨宗派牧師牧長進立法院拜會民、國兩黨團後,下午2時左右,繼續進到立法院內會見院長蘇嘉全,向他表達反對同性婚姻草案修法,甚至盼單點修法。據了解,蘇嘉全說,將把教會牧師的心聲轉達給總統蔡英文,甚至也可代為傳達教會盼當面約見總統陳情…(詳全文12)

不斷電催票!蘋果、中時、聯合臉書直播投票 萬人現場呼籲線上表達反對同婚

「同意單點修法,但不容變更婚姻定義!」院內審議同婚法案,院外「圍院護家」中午過後不斷電,持續集結表達反同婚的心聲。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臉書粉絲專頁線上直播「同婚議題」投票,主辦方呼籲隱藏的民意盡快來到線上投票,透過媒體捍衛家庭價值…(詳全文13)

「不散會,我們就不回家!開門!」 請代禱,可能二度衝進立院
「謙卑,謙卑,再謙卑!」
原本自詡是「最會溝通、最貼近民意」的政府…如今幾個月過去了,蔡英文謙卑嗎?…不!…(詳全文14)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開門!開門!開門!」深深感受到立院司法法制委員主席的不善意,拒絕被綁架的大會發出聲聲呼籲,「不散會!並請大家手牽手,和平往前走!」在音樂聲及持續口號聲中,群眾緩步舉牌前進立院大門,大會請求警察先生開門,讓和平的群眾進入立院…(詳全文15)

百位公民進立院內靜坐抗議》 立委許淑華、許毓仁:將召開公聽會,建議充實論述
隨著立法院內司法委員會下午審查同婚法案進行答詢,傍晚將近7時,司法委員會兩位國民黨委員許淑華、許毓仁出來說明結果,將召開2場公聽會,一場由尤美女、一場由許淑華舉辦。議場外百位公民一度不服,要求30場…(詳全文16)

【劉曉亭專欄】為何要正向看待基督徒這次的行動?
對方陣營醞釀已久,勢在必行,並且集結了相當的資源,掌握了媒體,打通了政界(否則怎麼可能二黨這麼有默契?)同時也老練地運用社會運動系統,長期耕耘,對他們來說,此番只是收割…(詳全文17)

反對草率修法「民法972」 禱告的火從南台灣點燃,延燒北台灣!
1117護家圍院活動,南高屏牧者「合一」齊動員,共三百位南高屏跨宗派牧者連夜北上召開記者會,其中15位南部牧長代表,將1萬份陳情書送進立法院,表達「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立場。全台教會也發動緊急動員,反對「民法972」草率修法…(詳全文18)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