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堂結構受損嚴重。      (照片提供/基督城大教堂官網)

紐西蘭南島繼2月發生的6.3地震後,13日又發生規模6.0地震,讓當地具有代表性的130年基督城大教堂(ChristChurch Cathedral)再度受創,可能將拆除重建。

大教堂的尖塔在2月被震倒後,出現石材掉落的危機。而近日再震,教堂內的大型花瓣圖形玻璃窗被震碎,教堂的西牆也遭震垮,建築結構出現問題。目前已指派工程師進行整體評估,一個月後就能確定是否拆除。

2月地震後,教堂所在的基督城市中心受創最嚴重,被劃入紅色警戒區域,禁止任何人再度進入。但短短9個月內,連著三次地震,居民開始有移城西遷的聲音出現。

教堂主教彼得(Peter Beck)表示,「若城市向西遷移,那麼教堂必須像現在一樣,得位在市中心的心臟地帶。」所以大教堂若真要拆除,可能就會在新城市中重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