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施以諾)

我見過這社會上有不少優秀的長輩或社會青年,他們相較於相同背景的同儕,顯得更有作為與影響力。許多人佩服他們,當然,也有人不服氣的在背後說他們靠背景,說他們運氣好,或者說他們過去曾經也不怎麼樣。

但您若肯觀察這些人的生涯規劃,會發現他們的確不見得有比別人更高的智商,而他們今天的表現之所以能成為別人羨、酸的對象,其實可歸納出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往往都曾有「找到一個目標,對它努力個十年」或十年以上的歷程。這樣的歷程是造成這些人與旁人漸漸有所區隔的原因。

而何謂「對它努力個十年」?其中至少包含兩個面向:

1.督促自己在這十年內,於該方面一年比一年成長、一年比一年卓越。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去做同一些事,那只會讓人變老十歲,但卻不一定會使人在該方面更專精。

2.上帝也許會給許多人同樣的目標,但祂卻總是賜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省思如何將自己的特質運用在該目標的實踐上,即便目標相同,但每個人都將活出迥異於旁人的特色與價值。


找到一個目標,用上述兩個原則,對它努力個十年!也許不見得能成為該方面出類拔粹的人物,但絕對也會成為該方面不容否定的人才。十年,是個值得的投資,但也需要付出一定的毅力與汗水,您願意花個「十年」的時間,去專注的在自己的人生中培養出一個能力嗎?找到一個目標,對它至少努力個十年!可以打穩自己的基礎,亦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必要態度。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