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永生樹》電影6月17日於台灣上映。

永生樹》電影6月17日於台灣上映。 (照片來源/永生樹官網)

籌備超過30年,拍攝後製長達5年電影巨作《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即將在17日於台灣電影院上映。電影透過三個男孩的視角,詮釋人類世界的光明與黑暗、演化與重生,要觀者一窺生命、宇宙與上帝的奧秘!

永生樹》日前拿下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明年有望問鼎奧斯卡。由坎城名導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執導,並祭出兩大國際巨星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與布萊德彼特,如此重量級卡司,讓電影未演就已經先轟動。

「人生有兩條路,一是順其自然,二是跟隨上帝恩典,你必須選擇要跟從哪一條路……」

父母親南轅北轍的教育方式,影響著男主角傑克的人生歷程。

父母親南轅北轍的教育方式,影響著男主角傑克的人生歷程。 (照片來源/永生樹官網)

電影打著動人的故事、浩瀚的影像格局以及革命性的視覺特效,說服民眾買票走進電影院。

故事以倒敘手法拍攝,劇情始於布萊恩夫婦(布萊德彼特及潔西卡雀絲坦飾)的大兒子傑克(西恩潘飾),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感人類的純真逐漸消逝,不免感傷;隨後鏡頭轉回美國西部的11歲男孩(傑克小時後)和另外兩位弟弟,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怡然自得;但成長過程中,面臨父母衝突的教育方式:慈愛的母親教導他走在愛與恩慈的道路中,「除非你能愛別人,否則只會虛度人生。」母親說;可是嚴厲的父親卻要他學會強壯、有競爭力,未來才能出人頭地。面對截然不同的人生指引,傑克試圖在衝突中尋求平衡;之後更因經歷人生的黑暗、疾病、苦難與死亡,讓昔日眼中的美好天地逐漸變調。

故事後段再回到成年的傑克,不斷在尋找扭轉、改變生命缺憾的路徑,然而當他發現人類生命演進的奧秘,是由無數不可思議的奇蹟所構成,他領悟到全新的救贖…

導演泰倫斯馬力克表示,本劇傳遞宇宙、人性、宗教與親情等訊息,同時帶出大自然與個人心靈層面的悸動。演員兼製片的布萊德彼特說:「看了這部電影,觀眾會去回想自己記憶中的童年,並思考對這世界的觀感。」

鏡頭充滿浩瀚的自然力量 震撼視覺

導演用浩瀚的自然景觀,詮釋生命的意義。

導演用浩瀚的自然景觀,詮釋生命的意義。 (照片來源/永生樹官網)

為詮釋出宇宙空間及生命起源的感覺,導演以宏觀的運鏡技巧,帶領觀眾全然體會生命的意義。「每個鏡頭都充滿渲染力和衝擊力,透過視覺進一步震撼思想,讓我們重新審視身邊的人事物。」泰倫斯馬力克說。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也形容:「電影帶我們進入另一個視覺世代!」

當電影中的傑克自感淪為迷失的靈魂,對人生充滿迷惘與疑惑,開始尋找生命的起源、意義以及信仰的存在時,生命將「回覆」他什麼樣的答案?想要一探究竟的民眾,只有前往各大戲院親自解開謎底。

永生樹》電影預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