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17號的「圍院護家」。

11月17號的「圍院護家」。 (攝影/記者莊堯亭)

17日的「圍院護家」行動,集結逾2.5萬公民包圍立法院抗議,爭取到法案二讀前的兩場公聽會。

當天,有許多來自不同地區、身分和職業的公民,站上台發聲。他們要說出心底最真實的擔憂,過去在同運人士輿論操弄下的委屈和憤怒,更要讓執政立法者知道-多數人民的聲音,不能忽略

其中,有位20世代的青年人,拿著麥克風堅定表達自己的立場:「台灣對不同性傾向的人已經夠友善了!」她問:「憑什麼這些贊同傳統家庭價值教育的人,就要被你們扣上『歧視』的大帽子?」

民主化變革的禮物,是否成了剷除異己的手段?

這位在90年代長大的年輕人,回憶小時候,老師總是告訴他們,「你們會是最幸福的一代。」

在她的童年,跟著台灣經歷了解嚴、立法院和總統大選等「民主化」的重要變革,自「威權時代」中解放,步入民主時代。「當我們成為青壯年的時候,這些萌發的民主嫩芽也即將成長、茁壯、結實成熟,成為蔭庇台灣人民的繁盛枝椏。」

話鋒一轉,她說,「在台灣,法律清楚保障人民的言論、集會、思想自由,並且把言論自由看成『民主憲政』的基礎,然而,讓我憤怒的是-這份先人流淚爭取來的民主自由,卻被有心人士操弄為『剷除異己』、強迫他人接受婚姻平權等『一言堂』的手段。

「這些有心人士,總是高舉著人權運動的大旗,然而『人權運動』,是打破不公義和不公正的歧視,讓社會回歸平等和公義。但這些有心人士所說的人權,卻是打壓一切異議份子、強迫整個社會去迎合自己的偏好。

「男人和女人本來就不一樣」的事實,豈能忽略?

她問,運動比賽為什麼要分成男子組和女子組?答案很明顯,因為男人和女人自然就是不一樣。

「憑什麼就要把台灣人民老百姓當傻子耍,試圖假裝沒看到『男女先天就是不一樣』的事實?甚至,以民意要脅納稅人選出來的政治人物『睜眼說瞎話』,昧著良心修改法條,以為這樣就叫『性別平等』。」

更令她憤怒的是,「有心人士」不只影響成年人,連自我認知尚未穩固的小孩子都恐被影響。「一個小孩子要到12歲,才開始發展他的自我認同,而這個階段要一直到他18歲才算告一段落。」她引用發展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 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表達其憂心。

「我們的政府竟然容許鼓勵探索情慾、隨意認定自己的性傾向,甚至教導性和愛可以分開!完全罔顧『兒童身心理發展的不專業教材』在校園間流竄。」

贊同傳統家庭價值教育=歧視? 

她憤怒問,「身為一個納稅給台灣政府的公民,我們是不是可以合理懷疑-這個政府完全失職?」

「我是住在台灣,不是住在北韓,你們這些有心人士憑什麼要全國人民接受你們的『思想改造計畫』?憑什麼這些贊同傳統家庭價值教育的人,就要被你們扣上『歧視』的大帽子?憑什麼我要讓小孩接受你們荒謬的性教育?」

她提到,在台灣這個如此多元的社會,對待不同性傾向的人已經「夠友善」。「(有心人士)憑什麼綁架立委修改法案,讓多數的異性戀配合『少數特殊性傾向』者?婚姻平權只是一個開端而已,這些有心人士根本只是要法律認可同性戀,然後強迫其他不認可的公民也接受。

在11月30日~12月1日、修正案通過的關鍵日子,「下一代幸福聯盟」呼籲人民再次包圍立法院,表達我們的訴求。「一起到立法院大聲告訴蔡總統、尤立委,因為她們聽不到!」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