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戀花》結合傳統與流行音樂風格。

《戀花》結合傳統與流行音樂風格。

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上週六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洪敬堯以《戀花》專輯,勇奪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洪敬堯上台發表得獎感言第一句話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必如鷹展翅上騰,我覺得我們的神得勝了!」眼眶泛淚,在眾人面前將榮耀歸主。

洪敬堯遺傳寶島歌王洪一峰,有著優秀的音樂長才,長年從事幕後音樂製作,曾是許多知名歌手背後的王牌製作人。曾6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的洪敬堯,今年首度製作專輯就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洪敬堯得知消息,亦非常驚訝。《戀花》專輯製作是從父親過往經典歌曲中找尋創作靈感,可說是一張為紀念父親洪一峰而誕生的專輯。

洪敬堯今年勇奪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洪敬堯今年勇奪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照片提供/洪敬堯)

專輯中有周杰倫與方文山的創作,並邀請歌手林俊傑、王力宏演唱台語歌曲;周杰倫及洪榮宏更聯手獻唱歌曲《阿爸》。洪敬堯說,這張專輯希望將歌謠及流行歌曲作完美的結合,看到這些流行歌手對本土文化歌曲也有這樣的熱衷投入,非常感動。

「如今戀花已經開花結果。」洪敬堯謝謝評審青睞,除了感謝在天堂的父親,因為有父親盡心竭力將音樂才華與資源貢獻台灣,自己才能在這舞台盡情發揮;更感謝眾多音樂好友及家人支持,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這獎是屬於大家的」。最後謝謝教會與弟兄姊妹的代禱後援,「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寶座的父,阿們!」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