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台北真理堂)

針對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以下簡稱同權會)23日上午記者會所發表之內容,因言論並非屬實,為避免誤導民眾以及本堂會友,台北真理堂(以下簡稱本堂)在此發表聲明如下:

一、各樣公民行動之參與乃是本堂會友基於價值觀的回應,屬於自發性參與,無法強迫也不能禁止。

關於11/17的活動,本堂係為呼應「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推動之「反對修改民法972條」的公民行動。目的是為了對國家、社會以及下一代的安定與幸福,發出我們的聲音,此乃基於我們所堅持的價值觀─尊重婚姻的內涵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一心一意」,這樣的家庭與婚姻制度是生命傳承的根本與社會穩固的基礎,也是國家未來的保障,更是符合本堂一向持守的基本福音教義,我們亦會全力支持。

​雖然如此,本堂會友眾多,在各樣公共議題上每位會友皆有自己的價值觀、意識形態、政治立場,我們亦尊重會友各有不同的想法與意見,無法強迫也不能禁止。

自發性參與的會友都需要本於良心,也都因著堅持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婚姻家庭價值,要對政府與全國人民發出我們的心聲,這是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權,同權會這樣的指控是傷害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權,也是對本堂的錯誤指控。

二、本堂駁斥同權會所說「教會在未取得多數會友正式同意下,動用全體會友之捐獻,進行特定政治目的之行動」,此乃子虛烏有的想像,是極大的污衊與謊言。

本堂的財務收支的原則一向遵守聖經的教導,並且符合國家法律規定,財會管理系統健全,帳目清楚,並常年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稽核與簽證,以昭公信。會友的捐獻也都是根據教會的法規以及國家對財團法人之財務所訂之規則執行,本堂從未有如同權會所指的「在未取得多數會友正式同意下,動用全體會友之捐獻,進行特定政治目的之行動」,同權會此種說法是對本堂的污衊與栽贓,是非常不正確的手段,令人震怒,本堂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請同權會自重。

最後本堂重申:

(1) 我們反對任何歧視與攻擊的言論;我們認為婚姻家庭制度的重大改變,需要全民一起參與,因為婚姻家庭制度牽涉到全民的福祉,由少數幾位立委即行決定,絕非明智之舉。

(2) 我們主張在不變動「婚姻家庭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基本架構」下,另行修訂法律條文或制定專法,來確實保障與實質照顧同性戀朋友們的各項權益。本堂早已開始進行各項實際關懷同性戀朋友之行動,更期盼推動社會大眾一起真實關心同性戀朋友各樣心靈與實際生活的需要。

(3) 我們期待這個民主社會,是一個不同意見都可以被聽見,可以互相尊重的。我們會持續努力讓溝通代替指責,透過了解來形成共識,讓台灣的民主素養更加成熟,使社會更加安定。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