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師長點燈。

師長點燈。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輔大歡慶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於28日舉辦聖誕點燈儀式,為校慶聖誕月揭開序幕。輔大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學校,更是新北市最有聖誕氣氛的場所之一,緊接著點燈,是一系列的校慶聖誕慶祝活動,將讓校園充滿歡樂的佳節氣氛。
   
聖誕點燈主題為「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教宗方濟各指出,「天主慈悲轉變人心,使人體驗到愛,而且也能對別人慈悲。慈悲是常新的奇跡,它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散發出來,激勵我們愛近人。」強調的是我們信仰應化為具體的日常行動,在身體和精神上幫助近人;過去,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漠不關心)」,指的是冷漠其實比恨更可怕,因為冷漠沒人能夠出手幫忙,卻會在旁邊看著他人慢慢死去;冷漠在現代社會猶如通病,輔大希望透過聯合點燈活動,讓愛的光芒驅除冷漠,藉以傳達「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的宗旨。
 
宗教輔導中心表示,今年以「家庭」作為整個燈飾設計的主軸,將校門口的真善美聖碑佈置成一個聖家,由耶穌、瑪麗亞和聖若瑟一家三口組成模範家庭,象徵愛從家庭出發,傳達天主的聖意;在輔大的精神堡壘─淨心堂與堂前的圓環,則是結合景觀設計系學生開闢的兩條步道,將造型馬槽設置在中央。大型的馬槽象征著天主的愛之廣大,而人們在馬槽穿行,象徵天主的愛設在人們每日必經之地,讓人們行走在天主的愛中。
 
從2006年起,每年12月聖誕月,全國48所天主教學校都會聯合點亮聖誕燈飾,今年的主題是「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點燈日期為11月28日。儀式從晚上五點半開始,直到六點將全校燈飾點亮,之後無論平、假日,每天的下午五點半到晚間十一點都會點燈,將持續到明年1月8日晚上為止。點燈儀式在學生演唱多首聖歌中揭開序幕,發放1000顆印有主題的氣球給在場師生及民眾,希望能有更多人響應輔大的點燈活動,把愛散播到各個角落。
 
聖誕點燈成為輔大校園一大特色,前、後門的大型聖誕樹,以及夜晚溫馨閃爍的燈光,將學校打造成新北市最有聖誕氛圍的場所之一。鄰近居民都趁這個時候闔家前來賞燈,更有遊客遠道而來感受聖誕氣氛。此外,宗輔中心將提供許願卡,讓大家寫下自己的聖誕新年祈願,懸掛在美麗的校園中。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主燈

主燈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祈願卡

祈願卡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馬槽

馬槽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真理堂聲明全文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民法972修法擇期審查 台北1130連兩天圍院行動取消、1203凱道聚集如期舉行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