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有兩千多間基督教會。

全台有兩千多間基督教會。 (照片提供/台中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內政部日前公佈2010年度宗教場所統計報告,分為寺廟和教會(堂)兩大類,全台登記有案的教會(堂)共有3336座,其中基督教教堂仍是最多數,全台有2552間教會,約佔總教堂數的76.5%。

教會(堂)類別涵蓋的信仰包括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等宗教,其中各教所認定的信徒共有57萬9640人,以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國人口估算,約是總人口的2.5%;該類別中,全台有1174位外籍神職人員,佔18.16%。

至於全台最多基督教教會(堂)分佈的地點以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為最多,約佔了基督教會(堂)的三分之一,特別的是高雄市也屬於全台第2多寺廟的行政區。

至2010年底,全台共有27種不同的宗教,其中仍以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為主要信仰,宗教之多可以看出台灣擁有高度的信仰自由,不同宗教間能彼此尊重,對於外來的文化也能接納。

台灣宗教場所林立,不大的小島上卻擠滿了1萬5千多間宗教場所,或許也反映示出台灣人需要從信仰得到更多的心靈慰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