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00位南部長老教會、跨宗派牧者組成的「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17日聚集立法院前陳情「反對草率修法」。如今他們整體訴求為「拒修民法,不立專法,回歸安定,共拼經濟」。

300位南部長老教會、跨宗派牧者組成的「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17日聚集立法院前陳情「反對草率修法」。如今他們整體訴求為「拒修民法,不立專法,回歸安定,共拼經濟」。 (攝影/記者莊堯亭;製圖/記者蔡宜倩)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同婚合法化」民調,發現46.3%贊成,45.4%反對,指出「同性婚合法共識零」,若是硬闖,台灣社會將引起十級大地震的動盪。

「拚經濟卡重要!」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執行長蔡宗勳牧師,受訪時再次強調,在「拒修民法」的底線下,也不另立專法,整體訴求為「拒修民法,不立專法,回歸安定,共拼經濟」。聯盟呼籲政府別把同婚修法擺第一,小老百姓的三餐溫飽、重大經濟民生法案應優先。

該份民調顯示,正反雙方呈五五波,可見共識為零,分歧嚴重。另外,有宗教信仰者,反對者將近半數,基督徒反對更達6成;無神論和僅拜祖先者,則是過半贊成。

蔡宗勳直指,「同婚,其實是白領菁英的議題。」然而南部民眾多為藍領勞工階級,認為「吃飯才是基本人權」,多以討生活為主。在百姓三餐溫飽都自顧不暇時,蔡英文一邊在《經濟學人》說要「把台灣變回猛虎」,一邊優先進行與經濟無直接相關的同婚議題,讓民眾對經濟改善相當無感。

「最重要的是民生問題,百姓有飯吃才是最有用。」就有南部民眾直說,民進黨政府「很多重要議題不提,一上任急著提同婚法案,硬讓同婚合理化、合法化」,果真不到幾個月支持度直直落。

蔡宗勳也點出,身處南向重要指標的城市-高雄,現在卻景氣極差、物價很貴。「(政府)不是要南向嗎?」盛產芭樂的南部原本一顆5元、10元就能買到,但「現在芭樂跟蘋果一樣貴,4顆芭樂100元,跟蘋果差不多貴!」

「小英總統都說改革不要太急,尤美女在急什麼!」
蔡宗勳認為,既然雙邊沒有共識,勸政府先放下同婚議題,鼓勵優先拚經濟,其他再說。於是聯盟整體訴求以「回歸安定,共拼經濟」為主,與其處理已經爭議不休的同婚法案,不如趕快通過重要的民生經濟法案。

「鬧了兩個多禮拜,很多人都覺得很厭煩了!」

(圖片提供/南高屏聯盟)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