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如果「同婚議題」,真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基督徒的敵人不是同性戀的這些朋友們;背後看不見的「撒旦魔鬼」,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反對民法972草率修法」,已成為時下社會熱門話題,11月13日萬人聚集總統府為「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訴求請願;11月17日2.5萬人在立法院前「反對黑箱審查同婚草案」;12月3日「北中南護家大會師」全國大串連,全民站出來捍衛家庭價值。由此可看出,大多數台灣人想捍衛傳統婚姻價值的決心!

 

張茂松牧師表示,「同性婚姻法制化」這個新法本來就茲事體大,看起來好像只改了幾個字,但其影響卻改變了傳統對「家族」、「家庭」的概念,也可能衍生出後續可能產生的變化。

 

他認為,這個修法不僅嚴重的衝擊到台灣原有「傳統婚姻價值」,其後續可能產生的影響,也不是現在我們所能夠控制的,更不是我們後續能掌控的範圍。

 

張茂松強調,原有民法「不改變」,才可以「保護」傳統家庭的價值、概念的根基不被動搖。一旦變動了原有對父母的稱謂,就像房子變動了根基,上面的結構必定要跟著變動,不然房子很容易就會垮掉了。

 

同理,台灣民眾不希望改變現有「傳統家庭價值」,但願意表達對同性戀朋友的尊重,另立專法保護同性戀或有同性傾向的人;這算是各退一步的折衷方法,也似乎是較容易達成彼此尊重的協議方式。

  • news-details
  • 1117在立法院前2.5萬人聚集,強烈表達「反對黑箱審查同婚草案」訴求。 (攝影/記者杜胤廣)

若接受一步一步推動,最後將會全面解構!

阿拉伯有個寓言故事「小心駱駝鼻」,是說有一個阿拉伯人住在沙漠,睡覺時他的駱駝在帳棚外冷的半死,牠對主人說:「主人,外面很冷,我的鼻子凍的受不了,可否讓我的鼻子,待在帳棚內?只要鼻子就好。」但駱駝的鼻子進來帳棚之後又陸續要求,頭要進來,前腳要進來,後腳又要跟著進來,最後駱駝塞入整個帳棚內,主人被踢出帳棚外面而且冷死了。

 

張茂松牧師以上述的寓言故事表達出,現在台灣教會之所以對「同性婚姻修法」會擔憂、焦慮,其實不是沒有道理的,畢竟放眼看國外所發生的例子,「同運團體」都是計畫性的一步一步推動,直到最後全面解構。可預期的,同運團體的要求不會只到這個階段的修法為止,這點才是真正令人擔憂的。

 

期望政府透過「公聽會」能聽進正反方的立場,彼此才能有理性的對話!

回顧11月24日、28日兩場公聽會,立委們若能廣納各方面意見,「保護少數、尊重多數」、往所謂的「同性伴侶法」此方向去修正,這才是符合社會多數的人可接受的結果;無可否認,少數的人會因此不滿意,希望修法一步到位。因此政府更需謹慎思考,如何廣納正反方意見,使彼此有理性對話,進而達成共識。

 

張茂松認為,教會本來是社會「最安定的力量」,也給人心帶來「最和善的力量」。現今,教會站出來也並不是要攪亂社會,只為表達了基督徒心中存在的擔憂與焦慮。

 

這次全台教會「同心合一」的表達,捍衛「一夫一妻」傳統家庭價值的立場,是過去未曾發生過的。他提到,這次教會將近80%–90%的立場,幾乎都是「合一」的;最難得的是,天主教也為此站出來,對教會而言,形成一股很大的團結力量。

  • news-details
  • 台灣政府該「保護少數」,也該「尊重多數」。 (攝影/廖叔安)

教會該建立「健康家庭」的榜樣讓世界羨慕

在「婚姻價值」崩盤,「傳統家庭價值」也面臨解構的時候,基督徒高喊「多元成家」的方式是「錯的」,但卻沒有告訴世界什麼是「對的」!

 

值得省思的是,當我們說「一夫一妻」是「對的」!必定有人會回答:你們所說,對的「傳統家庭價值」也在解構啊!

 

「傳統家庭價值」講要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卻偏偏很多是單親家庭。說要有「性道德」、「婚姻道德」,卻搞了很多小三。這些都是讓「反同婚」者,不容易站穩的立場,並且被人所詬病之處。

 

有鑒於此,教會面對家庭問題不應當只是「反對同婚」,應該更積極的去建立「健康、有盼望的家庭榜樣」,不只要使人羨慕,更要讓大家看見「傳統家庭」才能帶給人最大的幸福。

 

張茂松強調,當大家看見了「伊甸園」,很自然的會想脫離苦楚的環境,進入樂園。所以「伊甸園」到底在哪裡?那是基督徒的挑戰。

 

基督徒需要活出來「健康、有盼望的家庭榜樣」,讓別人確認我們確實是這樣。而不是像台灣現在的家庭,超過百分之五十都是破碎家庭。這會讓反同婚立法的這一方,缺乏說服力。

  • news-details
  • 民眾走上街頭,是為了捍衛「傳統婚姻價值」。 (攝影/記者杜胤廣)

教會該以友善的態度去「面對」、「接納」其他宗教與不同性傾向朋友

「家庭」的立場,是普世的價值。所以,教會應以友善立場去面對佛教、道教、一貫道等其他宗教。因為,這些宗教雖然「宗教信仰」與我們不同,但是很多「基本的價值觀」卻相同。教會要有智慧且謙卑的以友善態度去「面對」、「接納」其他宗教。因為「家庭立場」是跨越宗教範圍的,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張茂松提醒眾教會,當基督徒捍衛「傳統婚姻價值」,而主張「反同性婚姻修法」的同時,請務必清楚表達—「反對」會破壞社會善良風俗的「同運團體」在同志遊行時的淫穢表現與主張,但「愛、尊重、接納」每一個「同性傾向」的朋友。

 

他盼望,教會應當更寬廣的去接納不同性傾向朋友,用更寬廣的愛,讓同性戀朋友感覺到基督徒的愛。如何讓同性戀朋友,真正感受到基督徒愛他們,不會對他們貼標籤?雖然不太容易,卻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 news-details
  • 教會站出來並不是要攪亂社會,只為表達了基督徒心中存在的擔憂與焦慮!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全球基督徒應儆醒,這是一場全面性的屬靈爭戰!

聖經中提到,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屬靈爭戰」第一步》要先清楚知道自己站的立場是「對的」還是「錯的」,並且要有絕對「堅強的信心」

 

張茂松強調,教會不可以因著別人說什麼,就跟著起舞;基督徒甚至需要很孤獨的去面對很多挑戰,如同千山鳥飛絕,也要獨釣寒江雪,要有那種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勇氣。這是教會應有的一份道德立場,要知道有一天可能需要面對這樣的處境,也當勇敢並堅定的去面對。

 

「屬靈爭戰」第二步》迫切的禱告。相信上帝是萬王之王,可以把仇敵都踐踏在腳底下。

 

如果「同婚議題」,真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基督徒的敵人不是同性戀的這些朋友們;背後看不見的「撒旦魔鬼」,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打敗「黑暗權勢」的方式,是在上帝面前迫切的禱告;不單只是禱告上帝一定得勝,更要斥責魔鬼。但需要「愛」、「接納」所有的同性戀、同性傾向的朋友們;讓他們發現,在基督徒中間不會被貼標籤,不會被指責。

 

張茂松呼籲,對外發表言論時要很留意,千萬不要一站上台就開始變為「屬血氣」,以至於說出不當說的話。尤其,當我們指責「罪」的時候,往往會把「罪人」一起指責;這就是不對的,指責「罪」、但不要指責「罪人」,這部分是需要分開的。

 

抵擋「同婚議題」,這場爭戰不只是台灣本地的問題,也是全球性的問題。若台灣能幸運打贏一場戰,只不過算是打贏一場而已,不代表永遠打贏。因為同運議題仍會蔓延其他各國,可能從其他地方入侵。全球基督徒應儆醒,這是一場全面性的屬靈爭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