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倪柝聲 「坐行站」裡的幾段節錄,或許我們可以調整更多劬勞禱告的方向。 更多真實的獻上燔祭與平安祭

 

...沒有一個基督徒能盼望進入歷代的爭戰,而不先學習安息於基督和祂所作成的事,並藉著裏面聖靈的力量,在地上這裏,在實際、聖別的生活中跟隨祂。基督徒若以上在任何一面有缺欠,所有關於屬靈爭戰的事,對他都只是談論;他絕不會認識其實際。撒但能對他置之不理,因為他算不得什麼。但同樣的基督徒,若先認識主被高舉的價值,然後認識祂內住的價值,就能「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以弗所六章十二節的含意。這也是我們周圍發生之事的解釋。我們只看見「屬血氣的」在反對我們,只看見敵對的君王、首領、罪人、和惡人所組成的世界系統。但保羅說,不,我們不是與這些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簡單的說,就是與魔鬼自己的詭計爭戰。這裏有兩個寶座在爭戰。神在要求得著對地的管治權,撒但在設法篡奪神的權柄。召會蒙召要把撒但從牠現在的範圍驅逐出去,使基督成為萬有的頭。在這事上,我們要作什麼?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原文。)十一節的「站住抵擋,」真正的意義是「守住你的立場。」神這命令裏隱藏著寶貴的真理。這裏不是吩咐我們侵略外國的領土。按現代的說法,爭戰總是含示「前進」。軍隊要進入別的國家,佔領並征服。但神沒有吩咐我們作這樣的事。我們不是前進,乃是站住。「站」字含示仇敵所爭的立場,其實是神的,所以也是我們的。我們無須掙扎,以在其上得著立足點。

 

...防禦戰和攻擊戰的不同是這樣,在前者我得著了立場,只設法守住它;而在後者我還沒有得著立場,正在爭戰以得著它。這正是主耶穌所從事的爭戰,和我們所從事的爭戰之間的不同。祂的是攻擊的;我們的在本質上是防禦的。祂與撒但爭戰,為要得著勝利。藉著十字架,祂將爭戰帶到陰府門口,把撒但所擄掠的從那裏擄掠出來。(四8~9。)今天我們與撒但爭戰,不過維持並鞏固基督已經得著的勝利。藉著復活,神宣告祂的兒子勝過了整個黑暗的範圍,並且將基督贏得的立場賜給了我們。我們無須爭戰以得著它。我們只須抵擋一切的挑戰者,來持守它。

 

...在基督的範圍裏,仇敵的失敗已經是事實,教會已被放在基督裏,好使仇敵留在失敗裏。撒但必須努力反擊,將我們從那範圍逐出。對我們這面說,我們無須掙扎,以佔有那已經是我們的立場。在基督裏我們就是得勝者─並且「得勝有餘。」(羅八37。)所以我們在祂裏面站住。因此今天我們不是為得勝而爭戰,我們乃是根據得勝而爭戰。我們爭戰,不是去取得勝利;我們爭戰,乃是因為我們在基督裏已經得勝了。得勝者是那些安息在神所已經賜給他們的得勝裏的人。

 

撒但主要的目的不是使我們犯罪,乃是使我們離開主把我們所帶到完全得勝的立場,藉此就使我們很容易犯罪。牠透過我們的頭腦或我們的心,透過我們的智力或感覺,攻擊我們在基督裏的安息,或我們在那靈裏的行事。但為著牠攻擊的每一點,神都提供防禦的軍裝,就是頭盔、胸牌、腰帶、鞋子,此外還有信心的藤牌,滅盡牠的火箭。...

 

因為得勝是祂的,所以得勝是我們的。但願我們不是要去得著勝利,只要維持勝利,那麼我們就會看見仇敵完全潰敗。我們不可求主使我們能勝過仇敵,甚至也不可仰望祂得勝,卻要讚美祂,因為祂已經這樣作成了;祂是得勝者。這完全是在於相信祂。我們若信主,就不會禱告這麼多,卻要更多讚美祂。我們在祂裏面的信心越簡單,越清楚,我們在這樣的情況裏就會越少禱告,越多讚美。

 

讓我再說:我們在基督裏已經是得勝者。既是如此,我們若僅僅為著得勝禱告─除非這禱告滿帶著讚美─顯然就必定因著丟棄我們基本的地位而失敗。讓我問你:你曾經歷失敗麼?你在盼望有一天會夠剛強以至得勝麼?那麼我要為你禱告,像使徒保羅為以弗所書的讀者禱告那樣。就是願神重新開你的眼睛,看見你自己是與祂同坐,而祂已經坐下,「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一20~21。)你周圍的難處也許沒有改變;獅子也許和從前一樣大聲吼叫;但你不再需要盼望得勝。在基督耶穌裏,你就是戰場上的得勝者。

 

這就是燔祭---全然順服安息
這就是平安祭---獻上得勝裡的讚美與感恩

 

這二祭在一起 就是承認基督已得勝的實事
我們藏身在基督裡 祂爭戰 我安息

 

祂已將仇敵踐踏在腳下

 

我們自卑在祂寶座前 讓祂作工 而祂是必定得勝又勝的那一位

 

我們來負責獻祭 獻上一個分別為聖 承認祂得勝的「心」
我們當進入基督為我們贏得的平安裡 不張狂 不驚嚇 不憤怒 不懷怨....

 

羊群很容易受驚嚇 所以神一再保證 祂帶我們走過死蔭幽谷

 

感謝我們的大牧人
我們進入「相信與安息」
祂帶我們經風暴 過黑夜

 

來吧!台灣的眾弟兄姊妹們 讓我們把燔祭與平安祭獻給造台灣唯一獨ㄧ的真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