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情緒管理」是一生都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情緒管理」是一生都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今日報圖庫)

「誰都有脾氣!畢竟我們不是聖人。」

「可是硬把感受壓下去,否認自己有情緒,長期可能導致慢性失控,讓朋友覺得自己脾氣不好…」

「如何控制情緒」是我們需一生學習的功課,卻需要分辨,自己究竟是「控制」還是「壓抑」呢?

《聖經》中沒鼓勵我們壓抑情緒,更沒鼓勵我們放縱情緒。其中分寸,莫過於「控制自己脾氣,不做出失『理』的事」,也不讓「脾氣大過專業」的事情發生,否則,別人往往會先「想」到你的脾氣,才看到你的才氣,即便知道你有才學,也已有先入為主的不良印象…

如何尊重他人,不造成別人困擾?《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我們被造,不為了與人相爭動怒,而是以神為樂,榮耀神而活!」

今天用天使臉面對不痛快的事吧!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徒6:15
司提反沒有說一句話,他只是默默的坐在那裡,
但是他的臉上卻顯現出「天使的面貌」…(詳全文1)

要讓議論我們的人自打嘴巴
「…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羅3:4
「無人背後無人說,無人背後不說人」古人說。
當我們背後被人議論的時候別生氣,因為我曾背後說過別人;
所以今天所遭遇的只是以前我們所種的種子罷了…(詳全文2)

喜樂,是跟著試煉而來!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
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
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詳全文3)

在苦難中活出的才是真喜樂
保羅當日在猶太人極大的反對中,將福音傳給了帖撒羅尼迦,
這些人沒有因此喪志, 反而充滿了信心及喜樂。
同時還成為了對個希臘半島的榜樣…(詳全文4)

苦毒,是大腦中的恐怖份子
平心而論,憂鬱並不是個全然負面的情緒機制,一個人如果完全不會憂鬱,相對的也可能會失去羞恥心與上進心。我認為真正對人類社會帶來負面影響的詞不是Depression,而是另一個詞--Bitterness…(詳全文5)

你有「屬靈的躁鬱症」嗎?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不可心急發言…你的言語要寡少。」傳5:1-2
我們在上帝面前常常就如同一個「屬靈的躁鬱症」…(詳全文6)

生氣嗎?大聲對上帝說:「我好生氣啊!」

有滿腹委屈嗎?別急著向外求援,你對人講秘密就公開了。
你來找上帝說吧!
在上帝面前什麼話都可以說,無論是氣話、苦毒都可以告訴祂,
你可以在上帝面前「傾心吐意」…(詳全文7)

別讓你的脾氣,大過你的專業
脾氣,誰都有!畢竟我們都不是聖人。但我很喜歡和人分享一個原則-別讓你的脾氣,大過你的專業!可不是嗎?如果你的脾氣「大」過你的專業,別人往往會「先看到你的脾氣,才看到你的專業」,即便後來能知曉你的才學,卻也可能已先對你有先入為主的不良印象了…(詳全文8)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是一個常見的題目,我們從小到大都被教導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我們卻很少去認真思考:「情緒真的可以控制嗎?」「究竟是控制還是壓抑?」在一個威權的社會體系,全民講究的就是「控制」,整個社會瀰漫的當然也是「控制」,這非常合理…(詳全文9)

今天,你喜樂了嗎?

悲觀、說消極話是一種習慣,因為比較不費力氣,
不必對抗,也是容易的選擇。
但誰能超越現實的環境看到雲上的太陽,就能笑顏逐開,重新得力…(詳全文10)

如何面對怒氣? 思想神的公義與惡人的結局 改變性情3關鍵、處理5原則
「人被造的目的為何?是為了與人相爭而動怒?還是以神為樂,為著榮耀神而活?」改革宗神學院聖經輔導舊約碩士-黎必珠老師指出,人之所以發怒,通常是因事情未照自己的意思而行…(詳全文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