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天新聞頻道《夜問打權》的政論節目上,曾任建設公司法律顧問的趙曉音牧師與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副秘書長賈伯楷展開正反辯論。圖為趙曉音牧師。

中天新聞頻道《夜問打權》的政論節目上,曾任建設公司法律顧問的趙曉音牧師與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副秘書長賈伯楷展開正反辯論。圖為趙曉音牧師。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副秘書長賈伯楷。

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副秘書長賈伯楷。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一夫一妻只是一種「單一價值」?民法修改後,豈不等於一定要宣揚多元性別及婚姻價值?!

日前,同性婚姻合法化開始受到媒體關注時,各大電視新聞評論節目也開始評論,11月24日,中天新聞頻道《夜問打權》的政論節目上,曾任建設公司法律顧問的趙曉音牧師與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副秘書長賈伯楷也以此議題,展開正反辯論。

趙曉音指出,同性婚姻不能以憲法第七條的「平等權」保護其權益,因為平等權指的是「尊嚴」,不是指所有福利的平等。若同性婚姻是人權,就不能有生育補助,因為若給予生育補助就是歧視無法生育的人,甚或考試時不能給原住民加分,因為加分就是歧視原住民。

「倘若婚姻是人權,『近親通婚』可不可以?」趙曉音質疑,德國最高法院目前已經通過近親通婚的法案,其理由就是強調「婚姻是人權」。婚姻若是人權,未來更不能說「多P」非法,因為某些人的性傾向就是喜歡多P,甚至不能禁止未成年與老年人結婚。

賈伯楷反駁認為,目前的修法只是將原本的一男一女變成「只要是兩個人」就能結婚,並限制三等親之內不能結婚,更不會因為婚姻平權後,就沒有爸爸、媽媽這個稱呼,因為法律裡本就無此用詞,修法通過後仍可彼此正常稱呼;另外,德國目前並無婚姻平權,不能因為各種社會變革都與婚姻平權扯上關係。

「我們同志只是要一樣就好了,我們不要求更多,既然我們不打算要求更多,那麼為什麼還要另立專法?」賈伯楷質疑,另立專法就像美國早期白人對黑人的政策一樣,為什麼人人都能用飲水機,黑人與白人卻要分別用不同的飲水機?

趙曉音以台中市的「台灣大道」路名舉例,其路名是由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整併改名成,但更改路名所需的預算竟高達「1000多萬」,反觀全台灣所有夫妻登記名稱更改為「配偶」,共要修改762條法令。再者,就算尤美女的提案中,將「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改為「雙方」,身分證上配偶欄不用改,但以正常邏輯來看,「父母欄」就不需要更改?

她指出,此次尤美女提出的修法版本中,有一項「逆向歧視」的條款,意即日後只要談到「一夫一妻」,就必須要與「男男、女女」一起談。因為台大機械系考題事件,就因考題中談到「一夫一妻」而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處以3萬元罰款,截至目前為止,仍可透過民法第980條向教育部申覆,倘若修法通過,當所有人在所有公開場合談論一夫一妻,就要談論非一夫一妻的婚姻。

日前成功大學也因同樣問題,遭到教育部依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處罰。

但對此,賈伯楷只回應說,該事件是因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且原因是「你不能在教育的現場只宣揚單一的性別價值,很明顯的是說,他們在考題中,要求學生必須服膺一夫一妻的價值,這樣其實對教育是有問題的,教育你就必須要客觀、多元。」不能把老師個人的價值與信仰加在學生身上,就像老師不能在課堂上宣揚支持某個政黨一樣,只宣揚某個單一價值。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真理堂聲明全文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民法972修法擇期審查 台北1130連兩天圍院行動取消、1203凱道聚集如期舉行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