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具豐富社會運動經驗的机嘉勝牧師(第一排右二)堅守聖經話語,並倚靠上帝、毫不懼怕。

具豐富社會運動經驗的机嘉勝牧師(第一排右二)堅守聖經話語,並倚靠上帝、毫不懼怕。 (攝影/記者蔡宜倩)

「靠著上帝我不怕!」

面對挺同婚人士3年前即持續藉恐嚇、毀謗、顛倒事實等行動進行攻擊,甚至有同宗派大專青年揚言「要用愛滋針頭刺我」,加上某會友造謠生非、意圖將其拉下牧長職份,他是台南市民族路長老教會牧師暨台南中會下任議長机嘉勝,不假思索的、立即回覆本報提問。

感謝絕大多數台南鄉親固守傳統民風,對於婚姻家庭十分忠貞,過去即擁有豐富社會運動經驗的机嘉勝,深闇同運人士善用各種手段打擊反同陣營,除了上帝之外,會友的理解與支持是其最大力量所在。

「目前已收到近九成台南地區長老教會連署,依然陸續回收中。」昨天下午4時,机嘉勝代表台南地區眾長老教會,當面向台南民進黨部主委暨副市長顏純左遞交一份聲明,抗議「民進黨立委違背民意,偷渡民法親屬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且「對於長期支持綠色執政的南部鄉親而言,是一大背叛。」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

看到當前社會價值觀如此歧異紛亂,甚至教會界自由派與福音派詮釋聖經神學觀點南轅北轍,許多牧長們十分難過,而机嘉勝昔日併肩作戰參與在社會運動的戰友,如今卻在支持同婚、性解放、通姦除罪化議題上成為了對手,此景況,更令過去參與街頭運動、出謀畫策的他感觸良多。

有鑒台灣同運人士汲取國際同運豐富經驗,並善打組織戰,反觀台灣基督教會,大多只使用Line社群軟體自說自話,因此,台南地區眾教會近日已組織學有專精的會友,開始發展並強化論述,為使全台民眾可更深入了解同運的真相與本質。基督教協進會開會決策效率極高,机嘉勝認為這歸功於「平日即有深度跨教派事工的聯結」。

机嘉勝認為這必是一場長期抗戰,籲基督徒效法「鋼鐵英雄」,做正確的事、不要懼怕,活出基督信仰。

机嘉勝認為這必是一場長期抗戰,籲基督徒效法「鋼鐵英雄」,做正確的事、不要懼怕,活出基督信仰。 (本報攝影)

台南已實踐眾教會合一 籲基督徒活出信仰、作鋼鐵英雄!

台南眾教會對於建造教會及傳福音向來具使命感,致力如何使教會力量加乘、每項事工具福音性,除長老教會,加上台南聖教會及靈糧堂等教會,擁有具戰鬥力的青年會友,形成台南獨特合一的氛圍,「1201有許多牧長都來到現場表達抗議!」

若政府仍執意企通圖通過多元教材、挺同婚,机嘉勝盼顔純左慎思,其勢必影響未來政治前途,並要求將民眾訴求真實帶回到黨部–撤下修改民法的草案,守護婚姻家庭價值、保障兒少權益,負起執政歷史責任。

「這將是一場長期抗戰!」全台媽媽帶著兒童們走出來了,加上過去向來挺本民進黨的長老教會,已遞出連署陳情書,「時間不在我們手中!這一次若未能攔下,我們年輕世代必失落。」尤其年輕世代受西方性解放思潮影響日深,連基督信仰都遭多元文化衝擊,「但我堅定忠於聖經話語,若神權與人權彼此出現衝突,我必定選擇神權。」

台南眾教會不僅在此次守護家庭議題出現完全合一,机嘉勝表示,各教會平日忙於各項福音性事工,但每月都有策略會議傳遞異象、分享各教會特色與產業,彼此早已十分融洽,但外地聯盟邀約只能派代表參加。

「若在基督的愛與公義中,要作合神心意、祂所喜悅的事,那麼,我們應知,這愛不是濫愛,公義也非定罪,」傳道人應按聖經真理正確教導會友,「勇敢站出來全心捍衞真理!」

机嘉勝呼籲1203全台基督徒站出來,「不要懼怕!」「若我們所信仰的神是真的,祂必看顧、保護。」並籲,請牧長們站出來,成為其他會友的榜樣。

正如最新電影「鋼鐵英雄」中,所描述的那位沒有配戴武器的基督徒,「在危險急難關頭衝出去救同伴,真實實踐了基督信仰,」机嘉勝盼望1203這天,全台基督徒都可以成為「鋼鐵英雄」。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