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義美堂入口。

義美堂入口。 (照片提供/義美堂)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50多公尺的遷堂之路,卻走了5百多個日子。過程中有痛苦、掙扎及淚水,回首一看才發現,這是一條擴張信心與服事境界的「恩典之路」。

於本月12日舉行喬遷感恩禮拜的浸信會義美堂,從文山區景興路244號遷移到233號,毫不起眼的狹小入口,越往裡走猶如進入桃花源般,一到地下室,眼前豁然開朗,超過300坪的新堂映入眼簾。堂內精心規劃的15處空間,有著設計者「地盡其利、物盡其用」的美意,絕妙的配色更成一大特色。

教會主堂以白色為基調,簡約明亮的講台設計,搭配現代感硬體設施,呈現出聖殿的聖潔與榮美。對比主堂,青年專屬敬拜、練團的副堂,有著貼近年輕人喜愛的活潑風格。

教會副堂是年輕人的天地。

教會副堂是年輕人的天地。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主堂。

教會主堂。 (照片提供/義美堂)

為了要讓會友及新朋友有家的歸屬感,教堂最多的空間配置就是「交誼區」,有幾處如池水般的拼貼地板,營造出團契天地的舒適感,吸引會眾更多停留與駐足。

新堂用色鮮豔大膽,完全反映內部會友們的「民調」結果。設計師運用明亮的大自然色調,以綠色為主,紫、菊色為輔,提升每處空間的獨立感,振奮視覺神經。

設置升降椅背後的用意感人。

設置升降椅背後的用意感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任牧師戴主榮熱愛生態,認為親近自然有助紓壓,因此將「生態美」融入教會整體設計中,如生態池、盆栽及藤蔓裝飾等,讓會堂有更多令人喘息的空間。

而為了體恤年長及身障人士上下樓梯的不便,教會更添購約70萬元的升降椅一座,即使價格不斐,仍堅持打造無障礙空間,因「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即是作在主耶穌身上。」戴主榮牧師說。

透過生態池體會神造萬物的美妙。

透過生態池體會神造萬物的美妙。 (照片提供/義美堂)

交誼區營造舒適空間。

交誼區營造舒適空間。 (照片提供/義美堂)

(照片提供/義美堂)

(照片提供/義美堂)

建堂提升會友屬靈生命素質

1982年,義美堂的第一個家。

1982年,義美堂的第一個家。 (照片提供/義美堂)

原本預計交屋後兩個月內要完成會堂裝潢,但過程中花了不少時間和政府單位及大樓管委會不斷溝通協調,讓弟兄姐妹等了5百多個日子,才享受進入迦南美地的喜悅。

主責同工曾氣到想以法律途徑解決問題,「但牧師堅持以上帝的愛和睦鄰舍,成為我們極大的榜樣。」建堂小組之一的陳英安執事說。

戴主榮牧師與粘碧鳳師母。

戴主榮牧師與粘碧鳳師母。 (照片提供/義美堂)

「教會沒有因建堂變窮乏,神的祝福反而加倍臨到!」師母粘碧鳳說,有執事率先立榜樣,將買房的基金分別出來做建堂奉獻,如今共有7位會友在建堂期間陸續添購購置新屋;而在建堂奉獻停滯時,宏達電子(HTC)董事長王雪紅更捐出1千2百萬,如今她成為台灣首富。「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這些見證都讓會友信心大大加增。

建堂計畫是否如期並非重點,用生命愛人才是神最在乎的。戴主榮牧師表示,建堂帶動會友們實際參與感,成全其服事生命,如今,他看見人人皆祭師。「進迦南,得地業;入新堂,得新人,是主賜給我們建堂最大的使命與託付。」粘碧鳳師母說。

眾教會鼎力支持 

獻堂當天數十位牧者獻唱詩歌,甚至有遠從花蓮來的牧師。

獻堂當天數十位牧者獻唱詩歌,甚至有遠從花蓮來的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義美堂的新堂感恩禮拜中,數十位牧者蒞臨,親自獻唱詩歌《恩典之路》。戴主榮牧師數算許多教會在過程中給予的協助,義美堂將帶著眾人的祝福與上帝的恩典,繼續走向福音之路。

教會期待深耕社區與偏鄉工作,每年帶領青年團隊至花東短宣,「幫助他人的同時,其實是在裝備自己。」盼緊緊抓住這份「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應許。

儘管新堂費用花費5,400萬,「但堅持給上帝最好的,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更是給進來新堂的朋友最好的!」戴主榮牧師說。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浸信會義美堂
■ 建立日期:1982建立、2011年新堂落成
■ 建築風格:結合傳統與現代化風格
■ 現任牧者:戴主榮牧師
■ 是否開放參觀:是(建議事前電話預約)
■ 連絡方式:02-29322793
■ 教會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33號1樓&B1【MAP
■ 目前會友人數:1百多人

義美堂建堂之路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