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同意台中成為彩虹城,逾萬公民發起螢火蟲行動,前往市府靜坐抗議,並點亮手機手電筒,每人將真相傳遞給十個人,以眾多微光照亮黑暗。

不同意台中成為彩虹城,逾萬公民發起螢火蟲行動,前往市府靜坐抗議,並點亮手機手電筒,每人將真相傳遞給十個人,以眾多微光照亮黑暗。 (攝影/記者邱子雰)

逾萬公民發起螢火蟲行動。(本報攝影)

「不允許少數人假藉婚姻平權來毀壞我們的家!不接受他們破壞我們社會制度,我們要守護我們的家!」今天逾3萬名來自苗栗、南投、台中及彰化的公民,頂著豔陽,來到台中市水利會廣場上進行抗議,表明國家當務之急是搞好經濟,並呼籲執政黨及立委立即「停止審查(修民法草案)、交付公投!」

「破壞家庭倫理,等於殘害我們的下一代、兒童!不接受錯誤性教育!因為守護我們的下一代,是永遠的價值與責任。」一群家長們站出來表達憤怒心聲,「我們反對子女的教育權被奪走!兒童教育、父母決定!」

「我關心台灣的教育有錯嗎?我們是少數嗎?」一位媽媽表明在這裡一起發聲,是因不能接受尤美女黑箱作業,「不同意同志婚姻,有錯嗎?」「我們不接受在孩子學校課程裡放映性影片!我們反對修法!」並認為前衞的性教育不代表進步,「我們拒絕被扣帽子,我們只是要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不要再糟塌我們的孩子!」

為讓政府聽到絕大多數公民的聲音,不分宗教黨派,大家都為下一代站出來,他們呼籲要「正視兒童權益,更甚於大人的感受」。

「一旦關係到婚姻制度及家庭結構改變,就是大家的事,我們有權參與表達意見!」

除守護兒童權益及子女教育,此時現場公民將焦點轉到了婚姻家庭,齊呼「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兒童權益、全民守護!子女教育、父母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若要改變婚姻定義,必須台灣人民公投來決定!」行動大使簡孟軒站出來,要求性平教育退出校園,接著宣布大家要進行「螢火蟲行動」,呼籲公民們前往市政府廣場,「我們要像螢火蟲一樣照亮這個夜晚!」

「為何當我們主張捍衞家庭功能時,我們就要被趕出校園?當我們說一夫一妻時,就說我們是歧視?為什麼我們只要表態,就要擔心臉書被灌爆?」簡孟軒表示,今天我們要承擔起公民責任,或許是過去聲音太小,以致政府忽略我們的聲音,「我們每個人都是行動大使!自今天起,我們要承擔教育子女的責任,也要承擔起監督政府的責任,相信我們的吶喊可以讓政府聽得到!」

「兒童權益、全民守護!讓我們帶著這份文宣回到社區分享,像螢火蟲一樣,將微光照耀在黑暗裡,一個人向十個人分享。」

天愈來愈黑了,但數萬名公民心中的熱火卻正燃燒,他們自原聚會的水利會廣場遊行前往台中市府廣場,依著指示靜坐,「我們來到這裡抗議林佳龍市長行政不中立!」

針對林佳龍市長宣布將自12月10日開始獨厚同志、連續7天升起彩虹旗,並十分不友善拒絕此次大會使用市府廣場的申請,簡孟軒率領市府廣場公民,在黑暗的市府廣場上,一起打開手機手電筒,每3分鐘照亮30秒、共進行3次,並將有關同運及性平教材的真相帶回去,傳達給十個人知道。

今天「全民站起來」抗議活動結束前,簡孟軒邀請所有公民於12月6日上午10時齊聚市議會門前,「我們要告訴林佳龍市長:『我們不同意台中成為彩虹城!』」

來自苗栗、南投、台中及彰化逾3萬公民一起表明「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兒童權益、全民守護!子女教育、父母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來自苗栗、南投、台中及彰化逾3萬公民一起表明「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兒童權益、全民守護!子女教育、父母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攝影/記者邱子雰)

1203全民站出來甫結束,數萬公民隨即轉往台中市府進行螢火蟲行動。(本報攝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